當前位置: 中國教育 > 中國小記者 > 新聞報道 >

中國網小記者,等你來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 時間: 2020-07-29 | 責編: 李穎

   “宇航員在太空中蹦蹦跳跳,我想知道,沒有地心引力是什麼感覺;軍人出現在人們視野時從不萎靡,我想知道,他們每天要訓練多久軍姿;科學家總能有令人稱讚的發現和發明,我想知道,他們腦子裏的想法從何而來;老師們總有辦法降伏調皮搗蛋的熊孩子,我想知道,他們怎麼看待帶過的‘最差的一屆’”……成年人眼裏的世界光怪陸離,可我眼中的世界充滿未知,就像一幅未完成的畫作,等著我一步步填滿色彩。”你眼裏的世界是什麼樣?

讓世界看見你——中國網小記者活動正式啟動。帶著迎風飛翔的勇氣與膽識,一支支充滿向上力量的隊伍即將誕生。面對未知的世界,孩子們永遠充滿好奇,總會發出各種疑問。中國網小記者活動將秉承“講好中國故事,傳播好中國聲音”的時代使命,培養和推動青少年用自己的視角發出自信的聲音,講述身邊中國故事,展示中國形象。

中國網小記者活動由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中國網)主辦,中國網教育頻道承辦。在全國範圍內以各中小學為點,建立中國網小記者站,以專業嚴謹的態度和做法,保證活動的公益性、時代性、專業性、安全性與趣味性,讓小記者深入生活、學習寫作、練習觀察、鍛鍊自己、提高綜合素質。

真實,是我們對新聞理想至高的追求。

專注,讓我們在夢想的路上勇往直前。

熱愛,將會點亮更多生命無限的可能。

……

少年強,則中國強!

經過精心的準備和製作,中國網小記者宣傳片已正式上線。中國網領導及多名資深記者出鏡參與宣傳片的攝製。作為小記者朋友的大哥哥和大姐姐,中國網的記者們用飽含情感的語言,介紹了自己深愛多年的新聞工作,並且表達了自己對初心和原則的堅守。大家滿懷激情,在鏡頭前為中國網小記者代言。

“祖國強盛人民幸福,是我們的堅持和守望。社會文明少年自強,是我們的詩和遠方。”大家在鏡頭前集體表達了共同的心聲:“中國網小記者,等你來!”

本活動前期遴選100所樣例學校,現誠摯邀請中小學以學校為單位報名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