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中國教育 > 滾動新聞 >

留學生何時能入境 紐西蘭部分大學冀試點入境隔離

來源: 中國新聞網 | 作者: | 時間: 2020-07-21 | 責編: 徐虹

原標題:留學生何時能入境?紐西蘭部分大學冀試點入境隔離

中國僑網7月20日電 據紐西蘭天維網綜合編譯報道,紐西蘭大學呼籲政府發佈更多細節,這樣才能為留學生制定一套隔離規範。

各大學希望在明年年初能讓留學生入境,部分大學希望今年年底先進行入境隔離試點;但各高校一致認為,需要在九月份之前知曉需要遵從的隔離方案的要求。

Universities New Zealand的主席Derek McCormack稱,與政府的洽談本來進展很順利,結果就發生了最近連續好幾起入境者違規的事情。

“大學已經有了很好的想法,現在就等著政府告知需要滿足哪些規定,才能讓所有人覺得留學生入境是安全的。”

他還表示,高校需要事先獲得大眾的信任,才能讓留學生入境;但留學生其實比入境的紐西蘭人風險更小,因為校方可以挑選病例較少的國家,而且還可以遣返違規的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