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中國教育 > 家庭教育 >

《小張飛》上市 打造家國情懷的英雄成長教育

來源: 中國日報網 | 作者: | 時間: 2020-07-21 | 責編: 徐虹

歷時三年創作,三國迷們期待的《小張飛》今日正式上市!《小張飛》由幼三國原班人馬打造,以三國五虎上將之一的張飛少年時期經歷為主線創作的兒童小説,結合歷史和傳統文化以及東漢末年的歷史背景,刻畫出三國五虎上將之一張飛的仁、孝、勇、信,並結合三國人物性格,嫉惡如仇、知恩圖報以及蓋世武功的奇遇。不僅能夠開啟孩子的國學啟蒙,還能培養孩子的東方審美情趣和仁、孝、勇、信及英雄韜略、智慧、家國情懷等優秀的傳統文化品質,讓小讀者在未來閱讀《三國演義》原著時更好地理解成年張飛,是近年來兒童讀物中的上乘之作。

《小張飛》由著名作家有且創作,以獨特的兒童視角描繪出張飛從整天舞刀弄棒、惹是生非的頑劣幼童,到練得蓋世武功、立志為國為民的隱忍少年的種種奇遇和心靈歷程,故事情節環環相扣,人物形象層次分明。每個蓋世英雄,都曾是頑皮少年,通過張飛的成長歷程來教育少年兒童:明辨是非,嚴於律己。恃強淩弱,乃是強盜;為國為民,方可稱英雄。既是一部孩子的勵志成長史,也是一部英雄的精神修煉史。

眾所週知,作家有且當初是為給孩子錶達父愛而創作《幼三國》,因頗具東方韻味的風格和極富創意的優質內容而風靡全球,受到各個國家讀者的追捧。此次再度推出《小張飛》系列,有且表示:“幼三國的市場表現讓我們看到水墨丹青並沒有遠離時代,宣紙手繪也並非只能供在廟堂。孩子需要東方審美的熏陶,也需要傳統文化的滋養,家長認同、孩子喜歡,這是流淌在我們身體裏的血液,所以我們下決心要創作出更好的作品帶給大家。此次推出的《小張飛》是講述張飛少年時代的兒童文學,我希望這部書能夠成為更多孩子們第一部對英雄、對俠義的啟蒙之書。”

《小張飛》全套系列為大24開,共5卷,每冊內文168頁,共840頁,定位3-6歲父母伴讀,6-12歲獨立閱讀。區別於歐美日韓的兒童讀物,《小張飛》用孩子喜歡的方式,講述亦古亦今的成長故事,讀本延續了曾經風靡全球的《幼三國》系列的優良基因,滿滿中國風,既有水墨的大氣磅薄,又不失童趣。讀本表現形式保留了水墨丹青宣紙手繪連環畫風格,800幅匠心國畫再現東方韻味,底蘊十足、古樸生動的語言風格,讓孩子感知漢語的韻味和美感,愛上閱讀和傳統文化。

在品質上,《小張飛》全面超越《幼三國》系列,從故事到插畫,從裝幀到選紙,從排版到字體,創作團隊的進步和用心皆在紙上。讀本從十冊精簡到五冊,從豎版改成橫版,從字畫分離改成了字畫一體;以藝術畫冊為標準,裸脊裝,平鋪開也不會掉頁;在選紙上,封面為210克大地特種紙,雅致不反光,內文是100克的書畫專用特種紙,柔和不刺眼,並採用大豆油墨綠色印刷,極大程度上提升了閱讀體驗,是每一位家長和孩子都值得擁有高品質、古典審美的讀物。

為人父母者深知,孩子成長時期的教育是決定其未來一生的重要因素。如何從成千上萬本書中挑選出適合孩子教育的好讀本,是每一位父母關心的話題。有且認為,一本好的書,不是在孩子的眼前晃過消磨時間,而應該是一個烙印,為孩子樹立正確積極的思想價值,帶來深遠的影響。《小張飛》則正是這樣的一本書,讓孩子同小張飛一起在頑劣、自大、自省、自律、自強中感悟父母之愛、師長之情、同伴之誼和家國之情懷,通過良好的成長教育來塑造出更好的自己,成為一個優秀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