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中國教育 > 國際教育 >

出國還是上國際學校?聽聽專家和數據怎麼説

來源: 大眾網 | 作者: 黃晴 | 時間: 2020-07-20 | 責編: 徐虹

近年來,教育競爭愈演愈烈,國際化的教育體系正成為一種越來越受關注的升學方式。但是對許多中國家庭而言,國際教育體系還是比較陌生的領域,孩子的國際化教育之路應該如何規劃?

面對擇校這個複雜的工程,擇校展是家長擇校路上一個非常重要的參考。

2020年7月4日“騰訊教育”攜手“直説擇校”&“學無國界myOffer”舉辦的“2020家庭教育論壇暨國際學校聯展--深圳站”盛大開幕!現場有深圳本地30+所國際學校帶來的面對面諮詢,更有行業專家給出擇校建議!

學無國界myOffer根據專家的建議,並結合最新數據,為您整理了一份擇校幹貨!

擇校方案1 國際學校、國際班

有志於出國留學的學生通常把國際學校、國際班當作出國留學的橋梁,畢業後申請國外大學。

在本次擇校展中,多所國際學校校長介紹了各自學校的教學優勢和辦學理念——

深圳市南山區坎特伯雷國王學校總校長Geoff Cocksworth康哲夫在《如何在中英融合的國際化教育中發展“21世紀人才"》分享中提到:

西式教育中更注重主動學習,而中式教學方法更多是單向輸入。在西方教育中我們特別注重老師作引導,其實我們希望能夠讓學生們自己探究,而不僅僅是老師們站在講臺上做知識的輸入。我們更希望他們能夠掌握知識的理解,而不僅僅是記憶知識點。

教育是非常漫長的過程,你要從每個細微的地方出發,希望能夠關注到孩子們的身心健康,並且幫助他們成為自己想成為的人。

如何選擇國際學校呢?

大維博士國際教育中國中心主任周丹指出:要選擇真正有國際資源、懂國際教育體系的學校和老師。要選擇把育人放在第一位的學校和老師,要選擇能夠為孩子因材施教、量身定制做學業規劃和課程設計的學校和老師。孩子不是統一標準的,有很多孩子的情況是參差不齊的,不是每個孩子都是全優秀的。還要選擇把生涯規劃和學業規劃結合起來的學校和老師。

擇校方案2 直接出國留學

也有很多家長選擇讓孩子直接出國留學,在低齡留學的方案中,英國的私校教育可謂是聞名遐邇,拿出手的“成績”也讓全世界的家長心服口服,趨之若鶩,先看數據:

牛津、康橋有40%以上生源來自私校

英國66%的議員擁有私校教育背景

67%的奧斯卡英國獲獎者來自英國私立學校

畢業3.5年之後,私校比公立學校畢業生平均年薪高17%

根據ISC最新統計數據,2009-2019年,10年間,在英就讀私立學校的中國大陸學生大幅增長278%。

英國私校學制與國內中小學有不少區別,需要特別關注上學年級、年齡限制、教學大綱、升學考試等要素,下面一張圖為您展示中英學制之分:

英國的私校眾多,在選擇學校時家長一定要根據孩子的興趣愛好和學校的教學品質及學校自身特點進行擇校。

申請私校是個技術活,myOffer植根英國17年,憑藉與英國私立學校的合作關係,為崇尚英式教育的家庭提供最直接的關於英國私立院校的資訊,並通過頂尖的學術導師,打造從入學測評,考試輔導到入學後生活和學習雙重監管的全息服務體系。

家庭教育建議與未來留學的趨勢

著眼于當下,在孩子的教育過程中,擇校本身非常關鍵,但家庭教育也至關重要。本次展會中特別設置了家庭教育論壇,學無國界myOffer CEO郝斐(Philip)先生受邀主持本次論壇,對話業內資深專家。專家建議,在孩子成長過程中,有幾個點值得家長重視:

1.關注孩子心理健康問題;

2.允許孩子安全地犯錯,掌握學習主動權;

3.家校交流不可或缺;

4.關注技能、素養培養,不要過度焦慮。

著眼于未來,在將孩子培養成國際化人才的過程中,未來的留學趨勢也非常值得關注——

myOffer低齡教育項目合夥人Tanya Wang在接受採訪時提到:

最近這些年來,未來全球化人才需求已經改變了很多,包括國內對人才需求上也改變了很多。

從全球未來人才趨勢上説,兩個方向是未來的趨勢。一方面是向科技類的發展,比如電腦科學、生物工程等科技相關專業未來會越走越寬。還有一類是創意類的,不能被人工智慧所替代的,比如創意寫作類、設計、運動管理、藝術等創意類人才就需求很大。尤其是疫情下,現在對企業的影響也是很大的,企業都很艱難,所以對選擇人才上會精挑細選。對於在某個領域有深度技能的人才,會更受重視,傳統的通識性的人才在行業選擇上就會越來越艱難一些。

  myOffer低齡教育項目合夥人王媛(Tanya Wang)女士

結語

最後,對於希望孩子接受國際教育的家長而言,無論是選擇國際學校還是直接出國,都是在特定條件下的取捨,沒有對錯之分,都值得尊重。

今後,myOffer也將繼續為家長和孩子提供更優質的國際教育資源,同時不遺餘力地為孩子與國際名校搭建溝通橋梁,一站式解決孩子未來留學前中後難題,助力孩子成為國際化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