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中國教育 > 滾動新聞 >

國科大開除發表南京大屠殺等不當言論學生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孫慶玲 | 時間: 2020-07-20 | 責編: 劉佳

原標題:國科大通報發表涉及南京大屠殺等不當言論學生:開除學籍


記者剛剛從中國科學院大學(以下簡稱“國科大”)獲悉,該校發佈了對2019級碩士研究生季子越的處分情況的通報,將季子越開除學籍。

通報全文如下:

6月27日,有網友反映疑似我校學生在境外社交平臺發表涉及南京大屠殺等不當言論,學校對此高度重視,立即組成調查組開展調查。現將調查情況及處分結果通報如下:

經核實,網友所反映的言論係我校2019級碩士研究生季子越所發表。季子越于2020年1月13日(寒假期間)因私出境前往美國,由於疫情等原因滯留未歸,但按照學校要求參加了春季學期網路課程學習。7月8日,季子越從成都入境回國,並按疫情防控要求在當地進行14天的集中醫學觀察。

2020年3月到6月間,季子越在境外社交平臺多次發表涉及南京大屠殺等錯誤言論。我校按照《中國科學院大學學生紀律處分實施辦法》,組織召開了處分論證會;會後,應季子越的申請,又舉行了聽證會。季子越本人通過視頻會議平臺參加了論證會、聽證會,進行了陳述和申辯,並表示反省、道歉和悔過。

鋻於季子越的行為損害了國家利益和祖國榮譽,違反了國家和學校相關規定,嚴重傷害了民族感情,背離了我校人才培養理念,其言論極其錯誤,造成的影響極其惡劣,經校長辦公會審議批准,我校給予季子越開除學籍處分。

感謝社會各界長期以來對我校的關心和支援。我校對任何違反法律、損害國家利益和祖國榮譽、傷害民族感情的行為絕不姑息縱容。學校將以此為鑒,進一步全方位加強人才培養工作。

中國科學院大學

2020年7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