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中國教育 > 滾動新聞 >

北京:暑假期間中小學至少完成一次全員“一對一”家訪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徐虹 | 時間: 2020-07-14 | 責編: 徐虹

中國網北京7月14日訊(記者 徐虹)剛剛,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書記、市教委新聞發言人李奕參加“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51場新聞發佈會”,介紹全市中小學暑假安排時表示,為加強家校合作,促進學生健康成長,暑假期間,全市中小學要針對每一名學生,至少完成一次“一對一”家訪。

李奕表示,暑假期間,各區、各校要本著安全第一、健康第一的原則,精心設計學生的暑期生活,把防疫教育作為重中之重;同時,引導學生堅持每天一小時體育鍛鍊,培養勞動習慣。為加強家校合作,促進學生身心健康,暑假期間,市區兩級心理諮詢服務熱線將繼續開通,同時,要求各中小學通過電話、微信、書信等多種形式,與學生進行“一對一”深度溝通,並至少完成一次覆蓋全體學生的“一對一”家訪。

李奕強調,各中小學要科學合理佈置暑期作業,不給學生增加過重負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