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中國教育 > 滾動新聞 >

美留學生簽證新規引眾怒 17州與華盛頓特區聯合起訴

來源: 中國新聞網 | 作者: | 時間: 2020-07-14 | 責編: 徐虹

視頻:對抗美政府留學生簽證新規 美多所高校提起訴訟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7月14日電 綜合報道,當地時間13日,包括美國馬薩諸塞州總檢察長莫拉·希利在內的17個州和華盛頓特區總檢察長,向波士頓聯邦法院遞交訴訟,起訟特朗普政府的留學生新規。該新規規定如果留學生在今年秋季學期期間只上網課,就不能待在美國。

  資料圖:美國哈佛大學校園內景。

據報道,該訴訟請求停止整個新規生效。訴訟稱,新規定對美國經濟造成了重大損害,因為它阻止了數以萬計的國際學生來美國定居,也阻止了他們在科學、技術、醫療保健、商業和金融、教育等領域找到工作。

希利表示,新冠病毒已在美國造成了巨大的影響,而這在此期間驅逐國際學生是“殘忍、突然和非法行動”。她還指出,特朗普政府未考慮到學校調整計劃和認證學生的巨大成本和行政負擔。

資料圖:當地時間5月15日,美國北加州聖馬特奧縣的米爾斯高中迎來特殊畢業季。圖為校方工作人員送別畢業生。 中新社記者 劉關關 攝

預計法院將在7月15日前做出裁決,這一天是學校向聯邦政府提交秋季課程計劃的最後期限。

報道指出,13日當天,許多大學生在波士頓的州議會大廈外舉行了抗議集會。波士頓與洛杉磯聯合其他24個美國城市也提交了聲明,支援這項針對留學生新規的訴訟。另外,包括波士頓大學在內的數十所大學對此表示支援。

多數學校認為,新規“真正的動機與確保學生參加‘完整的學習課程’或保護學生簽證計劃的完整性無關”。相反,其目的是“鼓勵學校重新開放”。

據報道,該訴訟針對美國國土安全部(DHS)和美國移民和海關執法局(ICE)提起。移民和海關執法局負責學生簽證的簽發。

此前,哈佛大學和麻省理工最先提起訴訟,以阻止該規定。這兩所高校都沒有計劃在秋季學期開設面授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