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中國教育 > 全國教育 >

2020絲路國家青少年國際攝影競賽(重慶)榮昌中學站啟動

來源: 消費日報網 | 作者: | 時間: 2020-07-13 | 責編: 徐虹

1-1.png

2020年7月10日,絲路國家青少年國際攝影競賽(重慶)榮昌中學站啟動儀式,暨“藝術進校園講座”活動在重慶市榮昌區榮昌中學成功舉辦。絲路國家青少年國際攝影競賽重慶賽區組委會秘書長李強、重慶市榮昌中學校團委書記韓冰、校團委副書記肖華、校團委副書記李柳、雲之谷藝校校長張曉陵、雲之谷藝校辦公室主任韓旭等出席了啟動儀式。

1-2.png

  榮昌中學校團委書記韓冰

重慶榮昌中學校團委書記韓冰為絲路國家青少年國際攝影競賽(重慶)榮昌中學站啟動儀式致開幕辭,為全校師生講述了大會背景及舉辦的初衷,鼓勵學生們熱情參加,用攝影等多樣的方式去溝通,去展示,去交流。

1-3.png

  絲路國家青少年國際攝影競賽(重慶賽區)秘書長李強介紹大賽情況

據重慶賽區負責人李強介紹,絲路國家青少年國際攝影競賽是首個以絲路沿線國家為主題的國際青少年攝影賽事,大賽動員和組織世界各國青少年通過影像記錄和傳播這一構築人類命運共同體的偉大建設工程,加強各國青少年的了解、溝通和交流,促進青少年做絲路文化見證者、建設者和傳承者。2019年賽事被教育部批准列為面向中小學生的全國性競賽活動、絲路國家國際優秀攝影作品展被列為國家藝術基金扶持項目、以首屆競賽獲獎作品整合的美美與共·友好未來——青少年國際攝影作品交流展入選2019中宣部10大對外展覽項目。

1-4.png

1-5.png

絲路國家青少年國際攝影競賽重慶賽區由重慶市關心下一代工作委員會指導,中華世紀壇世界藝術中心、中國藝術攝影學會等主辦,美電藝術團、天使媽媽網承辦,雲之谷藝校等協辦,重慶賽區吸引了眾多高校、中小學、企事業單位、媒體的參與與大力支援,為更好的推廣青少年攝影藝術教育,重慶組委會授予重慶榮昌中學“絲路國家青少年國際攝影競賽重慶賽區青少年攝影藝術基地”青少年攝影藝術基地的成立,意味著重慶榮昌中學的孩子們今後在攝影方面,將有機會獲得名師指導、系統培訓,擁有自己的創作基地,將會創作出更多更好的攝影作品,並參與全國重大的攝影作品展示。

1-6.png

開幕式結束後,師生代表還參加了榮昌中學社團聯合會主辦的“藝術進校園講座”活動。活動邀請了絲路國家青少年國際攝影競賽重慶賽區組委會秘書長李強作為主講老師,李老師在攝影藝術講座中運用深入淺出的攝影知識,多姿多彩的作品案例讓學生們了解攝影這門藝術,領略攝影的魅力。講座結束,同學們表示收穫頗多,將盡心竭力參與比賽,讓重慶的攝影作品走出去,走向全國,走向世界。

1-7_副本.jpg

重慶作為西南地區的重要城市,“網紅”城市,被稱為“山水之城,美麗之地”。極具立體感,得天獨厚的地域風貌更適合學生們用鏡頭來記錄。大賽組委會將動員和組織更多青少年攝影愛好者積極報名參與本次競賽,拍攝優秀作品,從校園走出去,體驗不同的風土人情,陶怡情操,並且能用攝影作品表達自己,傳遞正能量。

1-8.png

目前,2020年絲路國家青少年國際攝影競賽已啟動,今年大賽的主題是“我的家園”,年齡在8-25周歲之間的青少年攝影愛好者均可參加,人文生活、自然景觀、非物質文化遺産、世界自然與文化遺産及當地風情,均可以作為攝影內容。用青少年自己拍攝的作品,親身丈量中華復興的腳步!在稍縱即逝的瞬間,唯有照片能夠記錄永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