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中國教育 > 滾動新聞 >

北京:學生考試全程戴口罩

來源: 中國教育報 | 作者: 施劍松 | 時間: 2020-07-08 | 責編: 徐虹

本報北京7月7日訊(記者 施劍松)今天,北京4.9萬名考生參加高考。記者在北京多處考點看到,考生戴口罩間隔1米入場,家長在考點外不聚集。

本輪新發地疫情發生以來,7月6日北京首次沒有新增確診病例,但仍處於疫情防控二級響應狀態,考場防疫任務並不輕鬆。上午8時,北京育英學校考點測溫門前,一名穿著碎花連衣裙的教師忙著叮囑每一名經過的考生注意保持1米距離。今年,育英學校考點專門為家長和考生分別設置了等候區。校門前的馬路上,交警指揮開車送考的家長在考點前即停即走的同時,會送上一份停車地圖,引導家長在預先安排的停車場停車。

2020年北京首次實行新高考,考試時間為4天。按照北京市防疫要求,考生考試全程要戴口罩。在不同考點記者發現,經過半年的居家戰疫,“淡定”是大多數考生的狀態。他們與家長擁抱、擊掌,和老師互相比心,甚至還在考點前全家合影留念。

北京今年參加統一高考的考生有49225人,共設17個考區,132所考點學校,2867個考場。根據防疫要求,考前身體狀況異常、集中醫學觀察、居家觀察或居住小區封閉管理階段的考生在備用考點參加考試。

北京各個考點內均設置了臨時觀察點、備用考場,並準備了充分的防疫物資。每個考場內考生為20人,桌椅之間距離較大。一旦考試中出現考生身體異常等情況需要啟用備用考場的,監考人員將穿著防護服和護目鏡進行監考。

高考前,北京加強了考生健康狀況監測。所有應屆畢業生由所在學校負責從考前第14天開始,每日進行健康狀況監測;往屆生、外省返京考生由報名單位負責進行健康狀況監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