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中國教育 > 滾動新聞 >

西安民辦小學網上報名開始 公辦學校不進行網上報名

來源: 陜西日報 | 作者: | 時間: 2020-07-02 | 責編: 徐虹

7月1日至5日,西安民辦小學網上報名開始。

按照同步登記報名、同步招生錄取的要求,西安市公辦民辦義務教育學校招生統一在西安市義務教育招生入學管理平臺登記報名,按“先入學資訊審核、後登記報名”的程式進行。學生和家長登錄本區縣政府、開發區管委會門戶網站,或西安市教育局門戶網站、西安市義務教育招生入學管理平臺(網址:http://www.xaywjy.com)及其微信公眾號(xaywjy)下載並填寫《西安市義務教育招生入學資訊審核登記表》,按照所在區縣、開發區教育局工作安排,攜帶相關入學資料,到對應學區公辦小學、公辦初中或審核點進行入學資訊審核,填報意願學校。

入學資訊審核通過後,由學校或審核點錄入學生基本資訊,取得《西安市2020年義務教育招生入學登記報名告知書及報名條》(以下簡稱《報名條》)。選擇在公辦學校就讀的,不再進行網上報名。選擇民辦學校的,在規定時間內,根據《報名條》所載資訊登錄招生平臺進行網上報名,每名學生選報一所民辦學校。報名資訊確認後不能更改,招生平臺通過其微信公眾號或手機短信反饋學生家長報名結果。

民辦學校報名人數小于或等於招生計劃的,直接全部錄取;報名人數超過招生計劃的,實行電腦隨機錄取。未被民辦學校錄取的學生,由各區縣、開發區教育局安排到對應學區公辦學校,若無空余學位,按照“參考意願、相對就近、統籌兜底”的原則安排到其他公辦學校入學。

報名結束後,7月6日,各區縣、開發區公佈各民辦小學報名人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