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中國教育 > 職教 >

Education 2020世界職業技術教育大會暨展覽會10月舉辦

來源: 北國網 | 作者: | 時間: 2020-05-28 | 責編: 徐虹


伴隨著《國家職業教育改革實施方案》的不斷落實,國家層面有關職教領域重大改革試點工作持續推進,各地正如火如荼地開展實施“雙高計劃”、落實高職擴招百萬任務、啟動實施“1+X”證書制度試點、培育建設産教融合型企業等一系列實踐工作。2020年1月,教育部與山東省人民政府共同出臺了《關於整省推進提質培優建設職業教育創新發展高地的意見》,明確未來把在山東整省推進提質培優、建設職業教育創新發展高地作為推進“兩區建設”的重大行動,打造新時代職業教育現代化樣板和標桿。

2020年4月山東省教育廳印發《山東職業教育工作要點20條》,指出將支援Education+ 2020項目舉辦,深度推進國內外合作與交流。為貫徹國家發展職業教育的戰略要求,搭建中外職業教育交流的高水準平臺,助力院校更好地為全國培養、輸送一流的應用型、技能型人才,發揮科技教育人才創新支撐經濟的作用,2020世界職業技術教育大會暨展覽會(Education+ 2020)將於10月15-17日在山東省青島隆重舉辦,旨在匯聚國內外職業技術教育領域的教育專家與企業領袖,共同分享世界範圍內職業技術教育的趨勢、實踐與經驗,更好地應對未來挑戰,打造聯結國內外職業技術教育溝通與交流的優質平臺。

Education+ 是由中國機械工業集團大力支援,青島市人民政府、山東省教育廳特別支援,中國機械國際合作股份有限公司、中國職業技術教育學會、德國斯圖加特展覽有限公司共同主辦,青島市教育局、青島市人民政府外事辦公室、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青島市分會、青島西海岸新區管委、北京國機聯創廣告有限公司、南京斯圖加特聯合展覽有限公司共同承辦,專注于打造國內外院校與企業合作、職業技術教育與培訓的重要創新平臺。展覽範圍涵蓋職業技術教育所涉及到的教育資訊化、智慧製造、現代服務業、現代農業及職業教育解決方案等相關領域。

Education+ 融合專業展覽、成果展示、國際峰會、主題論壇、教師研修與賽事活動於一體,全力打造高規格、高品質的國際性會議與展覽。歷經4年的耕耘與發展,Education+在國內院校與企業之間已經享有較高的知名度和認可度,2016年起Education+ 展覽面積總計近50000平方米,共有來自中國、德國、法國、英國、美國、俄羅斯、澳大利亞等十余個國家和地區的企業和嘉賓參與;參與Education+的展商達500余家,如費斯托、西門子、京東、哈工海渡、海爾、萊茵科斯特、海德漢、華數、匯博、極飛、德信合力等;大會同期活動精彩紛呈,國際峰會,德國專家教師研修、平行論壇、同期賽事等均有涉獵,總計吸引30000余名專業人士參與,如中國職業技術教育學會常務副會長兼秘書長李曜升先生、北京師範大學教育學部教授趙志群教授、江蘇理工學院黨委副書記、副校長崔景貴先生、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産學合作教席主持人查建中先生、德國教育行業協會教具聯合會Didacta主席瓦西裏奧斯.福特納吉斯先生、德國巴伐利亞州文教部職業教育和成人教育司司長格爾曼.登內博格先生等均是我們往屆演講嘉賓。

Education+ 2020將以“産教融合背景下職業技術教育與培訓的數字化轉型”為主題,屆時將邀請來自職業技術教育與工業領域、政府部門、研究機構的國內外專家學者、企業領袖與行業精英蒞臨大會,深入推進國內外職業技術教育交流合作。為建設國際交流合作平臺、打造國際職業技術教育品牌,Education+ 2020計劃與山東省教育廳共同組織“職業教育創新發展高地主題論壇”、與青島市教育局共同組織“2020中國青島職業教育助力農村可持續發展的挑戰與前瞻國際論壇”等專業論壇活動。同時,Education+ 2020還將組織舉辦“學生技能大賽”、“教師研修班”及“企業人才與院校推介招聘活動”等配套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