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中國教育 > 要聞 >

中國多地暫停現場招聘活動 網上招聘"不打烊"

來源: 社會 | 作者: | 時間: 2020-01-28 | 責編: 劉昌

(抗擊新型肺炎)中國多地暫停現場招聘活動 網上招聘“不打烊”

中新社南昌1月27日電 (記者 王劍)受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響,中國多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門宣佈,暫停舉辦“春風行動”等各類大型招聘活動和跨地區勞務協作活動,將線下招聘活動轉向線上,網上招聘“不打烊”。

中國農曆春節過後,是傳統的求職和用工高峰期,往年大量企業和務工人員涌入招聘市場,形成“人山人海”的求職招工景象。

受疫情影響,全國已有30個省(市、區)啟動了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一級響應。國家衛健委發佈旅遊、家庭、公共場所、公共交通工具、居家觀察等6方面公眾預防指南,呼籲控制舉辦大型活動,減少人員聚集。

江西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27日發出緊急通知,要求各地人社部門同步做好疫情防控和農民工、困難人員就業服務保障工作,努力確保就業局勢基本穩定。

為避免人員聚集引發交叉感染的風險,江西要求各地暫停舉辦“春風行動”等各類大型招聘活動和跨地區勞務協作活動,及時將線下招聘活動轉向線上,制定網際網路招聘專項活動計劃。通過集中開展網際網路招聘,大力推廣遠端面試,實現“就業服務不打烊、網上招聘不停歇”。

1月23日起,廣州南方人才市場現場招聘會暫停舉辦,調整為網路招聘。

西安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25日宣佈,原定於春節後舉辦的119場2020年西安市“春風行動”暨就業援助月系列招聘活動暫停舉辦。

湖南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26日下發緊急通知,要求全省暫停舉辦現場招聘會,以切實減少大型公眾活動中的人員大規模聚集。(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