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中國教育 > 要聞 >

多所藝術類院校推遲本科招生專業考試

來源: 中國新聞網 | 作者: | 時間: 2020-01-25 | 責編: 呂欣

受不斷變化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影響,中央戲劇學院、上海戲劇學院、清華大學美術學院、中央美術學院、中國美術學院、上海大學、浙江傳媒學院、武漢音樂學院等多所高校均發佈公告,相繼推遲今年藝考時間。

中央戲劇學院24日發佈公告,推遲進行該院2020年本科招生專業考試工作,具體考試方案該院將根據疫情防控情況作出安排。

清華大學美術學院24日發佈的公告稱,推遲原定於2月12日至15日舉行的該院本科招生現場確認及專業考試工作,重啟時間將根據疫情防控情況另行確定。

中央美術學院推遲了原定於2月22日至23日舉行的專業考試計劃,具體方案學校將視疫情發展情況作出安排。同時,央美提醒考生,原定的線上確認時間2月1日至3日不變。

中國美術學院原定於2月9日至12日杭州、鄭州、深圳考點舉行的本科招生(含招收華僑、港澳臺本科生)專業考試暫時推遲(確認時間相應推遲),具體方案學校將視疫情發展情況作出安排。

上海戲劇學院推遲了原定於2020年2月15日至28日期間舉行的藝術類校考。

上海大學推遲了原定於2月3日起舉行的藝術類校考(含電影、音樂、美術)時間。

浙江傳媒學院推遲了原定於2月11日至18日進行的所有藝術類專業考試。同時,原定於2月1日考試的網上報名、破格審核等各項工作相應推遲。具體報名及考試時間另行通知。

武漢音樂學院延期組織2020年普通本科招生專業網上報名、現場確認及考試工作,該校將根據疫情防控情況在學校官網另行發佈招生考試工作方案。

1月23日,教育部發出通知,強調各級教育行政部門和學校在疫情流行期間原則上不舉辦大型聚集性活動和考試等。

據不完全統計,西安美術學院、湖北美術學院、魯迅美術學院、南京藝術學院、江西服裝學院、上海音樂學院、四川傳媒學院、中國戲曲學院等高校均已發出公告,推遲藝考時間。(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