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中國教育 >

眉山市仁壽縣特殊教育學校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 時間: 2020-01-15 | 責編: 閆景臻

冬日的暖陽照射在眉山市仁壽縣特殊教育學校別致的教學樓上,折射在美麗的校園中……藍天下,一群看不見燦爛陽光、聽不到親人呼喚、説不出心中渴望的“折翼天使”們,在煥然一新的校園裏嬉戲、玩耍,他們在美麗的校園中,學習文化知識、做康復訓練、培養藝術特長……校園中的老師每一次耐心的教導、每一個溫暖的笑容、每一份真摯的關愛都沁潤著孩子的心靈,愛讓他們羽翼豐滿,逆風飛翔。

image.png

仁壽縣特殊教育學校在中殘聯的資助下,創建於2004年6月,前身是仁壽縣佐橋初中。建校時26名教職工,52名學生,4個教學班;現有教職工40名,17個教學班,在校學生173人。2010年,學校在中殘聯的資助下遷址新建,新校區佔地21畝,建築面積6000余平方米,活動場地4000余平方米,內設獨立教學樓、學生生活樓和食堂、職業技術培訓與康復訓練綜合樓、幼教部,能容納200名左右殘疾學生就讀。

image.png

2007年全省特教工作現場會在仁壽召開;2008年11月26日學校作為全國唯一一所受邀的特殊教育學校,25名師生代表赴京參加“集善嘉年華·北京2008”慈善演出,受到王歧山、韓啟德、鄧樸方等國家領導人的好評,節目在鳳凰中文臺、中央三台播出;2014年,由學校校歌改編的同名舞蹈節目《愛的陽光》在中央電視臺少兒頻道宣傳播放;2016年職業技術培訓成果以《為折翼天使插上理想的翅膀》為題在中央電視臺教育頻道上宣傳播放;2017年,中國教育頻道以《四川仁壽:特殊教育學校為重殘孩子送教到府》對特校進行報道;2017年,學校省級課題結題,並獲四川省政府第六屆教育教學成果三等獎,目前在研省級重點課題一個;2018年,學校辦學成果在四川省特殊教育工作培訓會上交流。

image.png

學校踐行“真愛為本”的辦學理念,堅持教育學生“學做人能自信,學生活能自理,學文化能自強,學技術能自立”的育人目標,以“為每位孩子提供適合的個別化教育”為育人手段,以“有愛就有夢,執著夢飛翔”為校訓,以“真愛生命,自強不息”為校風,以“愛以恒,教以專”為教風,以“樂於學,善於用”為學風,譜校歌《愛的陽光》,撰《特教賦》校賦,不斷探索內部管理,凸顯學校“補償缺陷開發潛能”的辦學特色,以高度的責任心推進社會文明進步。

殷殷杏壇路,桃李總關情。眉山市仁壽縣特殊教育學校用集體的智慧和無私的大愛,為殘疾孩子鋪就了一條上學、就業、成才之路,讓“折翼天使”重新展翅,翱翔在藍天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