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中國教育 > 滾動新聞 >

正保遠端教育助力“1+X”證書 推動我國職業教育深入改革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 時間: 2019-12-31 | 責編: 劉昌

2019年4月16日,教育部、國家發展改革委、財政部、市場監管總局聯合印發了《關於在院校實施“學歷證書+若干職業技能等級證書”制度試點方案》,部署啟動“學歷證書+若干職業技能等級證書”(簡稱1+X證書)制度試點工作。

截至12月27日,教育部職業技術教育中心研究所公佈了《參與1+X證書制度試點的第三批職業教育培訓評價組織和職業技能等級證書名單》,正保遠端教育主體公司北京東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正保)入圍第三批職業教育培訓評價組織名單。

由正保遠端教育、正保網中網(廈門網中網軟體有限公司)及正保安盛(江蘇正保安盛財務顧問有限公司)聯合眾多高等院校及行業領先企業等單位共同起草開發的《財務共用服務職業技能等級標準》入圍第三批1+X證書制度試點職業技能等級標準,《財務共用服務職業技能等級證書》入圍第三批職業技能等級證書,參與1+X證書制度試點工作。

職業培訓評價組織是職業技能等級證書及標準的建設主體,這意味著正保遠端教育對本次入圍的相應標準及證書負有積極責任,將充分保證《財務共用服務職業技能等級標準》和《財務共用服務職業技能等級證書》的品質和聲譽。主要職責包含:標準開發、教材和學習資源開發、考核站點建設、考核頒證等,並協助試點院校實施證書培訓。

在落實好“1+X證書”相關工作的同時,正保遠端教育還將踐行好如下幾點:一是充分發揮培訓評價組織的作用,按照相關規範開發財務共用服務職業技能等級標準;二是根據相關財務崗位的綜合能力需要設定考核內容和考核方式,嚴格職業技能等級考核與證書發放;三是重視職業技能等級證書的學習成果,協助教育部探索建立職業教育“學分銀行”制度;四是配合國家有關部門的工作指導,同時接受學校、社會、學生、家長等的監督評價。

正保遠端教育成立於2000年,2008年在美國紐約證券交易所上市(股票代碼:DL)。經過近20年的發展,已率先在會計領域形成了包含“考試培訓、繼續教育、實務操作、財稅諮詢、就業服務”在內的五位一體教育服務體系,構建了完整的終身教育閉環。旗下核心品牌中華會計網校主營會計考試與職業技能培訓、院校會計類教育産品與服務和企業財稅服務等,每年為我國財政系統培養數百萬名高素質專業人才。

正保在財會領域擁有雄厚的品牌實力,另一方面正保較大的培訓規模和豐富的培訓經驗,受到了行業內專家的高度好評,為入圍提供了有利保障。正保遠端教育發展20年來,各層次培訓分別建設有職業技能標準,一直堅持加強培訓標準建設,所有標準都來自實務。此外,正保在全國28個省市自治區有33個培訓站及考點,同時又通過校企合作建立了70家正保財務雲共用中心産教融合基地,産教融合基地集技能培訓和技能考試于一體,可以在最大程度上保證培訓品質。

本次“1+X證書”試點工作,有關單位本著擇優遴選的社會化機制公開招募。正保遠端教育憑藉廣泛的行業影響力和強大的資源整合能力,一舉入圍第三批職業教育培訓評價組織名單。接下來,我們將進一步落實好相關工作,助力“1+X證書”制度的推行,為推動我國職業教育的深入改革提供持續動力。

職業教育發展的重要使命之一,就是能夠為經濟社會發展提供滿足其需求的實用性人才,並使這些人才具備可持續發展的能力。近年來,正保遠端教育以“內生增長為核心,並結合投資並購”的發展策略,先後收購南京安盛和瑞達教育,進一步完善了會計和法律行業終身教育體系建設。今後公司還將在醫學、建設工程等各個領域建立各自完善的教育服務體系,進一步拓展我們的教育服務場景,從而實現構建終身教育體系和完全教育體系的偉大戰略目標,這一目標的實現將很好地助力我國職業教育進行深入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