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中國教育 > 滾動新聞 >

瀏陽李畋完小開設“學法講堂”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 時間: 2019-12-24 | 責編: 徐虹

中國網訊(通訊員 劉波)為進一步加強學生對法律知識及人身安全的理解和掌握,提高學生自我保護意識,大瑤鎮李畋完小于12月24日特邀瀏陽市大瑤鎮司法所所長劉帥遵,為全校學生展開“學法講堂——法制進校園”講座。

講座主要包含兩個內容,一是珍愛生命,遠離毒品;二是注意安全,保護自我。

講座中,劉帥遵所長通過生動的語言、真實的案例向同學們詳細講授了毒品是什麼、吸食毒品的危害及吸食毒品的誘因。在幫助學生們充分了解毒品後,告誡全體學生遠離毒品,防止受到毒品的危害。

講座中,劉帥遵所長還深入淺出地引用一些學生日常生活等案例,告誡學生遇到侵害時要及時報警,並將各種報警電話科普給全體學生。同時,劉所長還要求學生做到遵紀守法,不進營業性網吧、遊戲廳等場所,自覺抵制各種不良文化的影響,注意身心安全,提高自我保護意識和能力。

最後,劉帥遵所長號召全體學生起立宣誓並承諾:保證從現在起,遵紀守法;慎重交友;文明上網;遠離毒品;杜絕不良行為,做一名優秀的小學生!

通過這場別開生面的講座,學生們受益匪淺,明白了毒品的危害及自我保護的重要性,更懂得了在生活中要做一個知法、懂法、守法的小公民。李畋完小的老師也表示,要以此為契機,認真做好學生的法制教育,在全校營造“學法、知法、守法”的良好氛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