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中國教育 > 滾動新聞 >

2020年國考報名首日:海關係統報名過審已達939人,最熱崗位競爭比60:1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 時間: 2019-10-15 | 責編: 曾瑞鑫

國考報名首日,由於招考人數照去年人數大幅度增加,報名熱度高漲,截止到15日17時,未報名職位剩210個,已過審人數939人,平均競爭比0.33。

首日就立即報考的考生往往是選擇了自己最為心儀的崗位,這裡華圖教育提醒這些考生,注意在兩個工作日內查看自己的資格審核結果,如果通過就可以等待繳費,安心備考了;如果未通過,就需要認真核查報名資訊,尤其是照片、專業、學歷、學位這幾項,是考生最容易出現問題的地方,未報名的考生結合首日報名情況,需要更加仔細的篩選崗位了。

下面我們將對首日海關報名情況進行全面分析,幫助仍未報名的考生理性選擇崗位。

一、海關係統招錄人數最多的十大崗位

表1:2020年海關係統招錄人數最多的十大崗位

2020年國考,海關係統共有731個職位展開招錄,共招錄人數1530人。招錄人數最多的十大崗位如上表所示。其中廣州海關轄下海關業務二級主辦及以下職位招錄人數20人,截止15日17:00,該崗位共有七人報名,競爭比為0。

在招錄人數最多的崗位中,天津海關、黃埔海關轄下司局也有不少的崗位招錄公務員,從地理區位到報考要求來説,都是報考海關的小夥伴不錯的選擇。

二、15日海關係統競爭最激烈前十崗位

表2:截止15日海關係統競爭最激烈的十大崗位

截止15日17:00,海關係統競爭最熱烈的崗位如上表所示。其中呼和浩特轄下二連海關商品檢驗監管一級行政執法員職位,總報名人數66人,該崗位招錄人數1人,首日競爭比高達60:1。該崗位招錄要求中標明僅限本科報考,無政治面貌及基層工作經驗限制,專業要求為機械工程及自動化、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化學。相對來説招考要求相對寬鬆,成為該崗位競爭激烈的原因。

三、截止15日17:00海關係統未報名的部分崗位

表3:2020年國稅系統未報名的部分崗位(截止15日17:00前)

報名首日很多考生還選擇觀望,209個崗位仍未有人報考,限于篇幅有限,這裡只羅列其中一部分。建議考生在同等條件下,可將一些暫時無人報考崗位作為備選,在接下來的報名時間裏,可持續關注自己的備選崗位,更好的做出選擇。

2020年國考是歷年競爭環境最激烈的,考生報考崗位可能更加慎重。在最難國考年,大家報名的熱情不降反增,從一定程度上也在告訴我們,今年的競爭環境會更加激烈。(華圖教育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