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中國教育 > 滾動新聞 >

北京:隨遷子女高職招考方案發佈

來源: 北京日報 | 作者: 牛偉坤 | 時間: 2019-10-09 | 責編: 劉佳

北京市教育考試院日前公佈了《2020年進城務工人員隨遷子女在京參加高等職業學校招生考試實施辦法》,符合申請條件的隨遷子女考生須于10月11日8時至12日20時參加網上申請。

北京教育考試院表示,要想申請在京參加高等職業學校招生考試,進城務工人員須持有在有效期內的北京市居住登記卡、居住證或工作居住證,在京有合法穩定住所,在京有合法穩定職業已滿6年,同時在京連續繳納社會保險中的基本養老保險或基本醫療保險已滿6年(2014年9月至2019年8月是連續,不含補繳);此外,隨遷子女具有本市學籍且已在京連續就讀高中階段教育3年學習年限。

進城務工人員隨遷子女資訊在2019年10月31日前由相關部門完成審查。其中,市公安局負責進城務工人員居住登記卡、居住證審核;市人力社保局負責工作居住證審核;市社保中心負責進城務工人員在京連續繳納社保情況審核;市教委、市人力社保局負責隨遷子女考生學籍審核。北京教育考試院高招辦匯總各部門審核結果後,于11月5日前將審核結果下發各區,通過報名單位將審核結果書面通知考生及家長。

報名包括網上填報個人資訊並繳費和報名資格現場確認兩個階段。通過申請條件審核的考生應于11月8日8時至10日20時登錄北京教育考試院網站填報個人資訊並繳費。值得注意的是,報考考試類型分全國統一招生考試及單獨招生考試兩種,普通高中應屆畢業生只能報考統考,其他考生可任選一種。

完成網上填報個人資訊並繳費的考生按照報名所在區高招辦要求到報名單位進行現場資格確認,報名單位同時採集考生電子照片。現場資格確認時間由各區自行安排,但須在2019年11月20日之前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