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中國教育 > 滾動新聞 >

立思辰大語文正式更名“豆神大語文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徐虹 | 時間: 2019-09-18 | 責編: 徐虹

中國網北京9月18日訊(記者 徐虹)近日,立思辰正式宣佈旗下立思辰大語文品牌更名為“豆神大語文”,同時透露了出版大語文系列叢書、出品大語文系列動漫影視劇、開發互動式全球文化體驗館等大語文“新五大夢想”,未來將專注大語文賽道,持續領跑。

種豆得神 挖掘每個孩子的潛能、個性和力量

立思辰董事長池燕明先生表示,大語文是立思辰戰略發展重點方向,大語文業務一年多來,規模迅速增長,業績增速顯著,企業會總結和學習優秀經驗,積極整合內外部資源助益大語文業務繁榮發展。

立思辰董事長池燕明

立思辰市場部總經理張文揚闡述了“豆神”在品牌及戰略上的意義,張文揚從豆神之來歷、豆神之內涵和豆神之未來三個方面闡述了立思辰大語文更名為豆神大語文的歷程與品牌未來的發展定位。他表示,“豆神”繼承了立思辰大語文十多年來積累的最寶貴的核心品牌資産,有著極強的品牌張力,是大語文的符號,代表名師,代表機構,更代表大語文。“豆”象徵著年輕,生機,收穫,力量,“神”象徵著氣質,素養,境界,神韻。豆會萌芽,成長的勢能可頂千斤之力;豆的成長,需要水的滋潤和呵護,豆神恰恰反映了人的成長與教育的本質,這與立思辰的企業願景“激發成就億萬青少年”不謀而合。

立思辰市場部、網際網路運營部總經理張文揚

持續領跑 仍將專注大語文賽道

過去一年裏立思辰旗下大語文業務發展呈小步快跑態勢。截至6月30日,立思辰營收為9.03億元,同比增長64.16%;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凈利潤為3916.11萬元,同比增長169.03%。發佈會上,立思辰總裁竇昕表示大語文業務第一階段已佈局完成,趙伯奇接任豆神大語文CEO,企業第二階段發展全面開啟。

大語文明星教師劉瑩趣味授課

竇昕不僅是立思辰總裁、豆神大語文創始人,也是大語文課程體系開創者,一名資深的語文教育專家。他詮釋了大語文的“新五大夢想”:出版大語文系列叢書、出品大語文系列動漫影視劇、開發互動式全球文化體驗館、製作語文及文化類AI學習工具、制訂語言文化知識評價體系。

立思辰總裁、豆神大語文創始人竇昕

政策助力 大語文建設生態向好

專家圓桌環節由教育垂直媒體芥末堆聯合創始人李晗主持,北京師範大學文學院副院長張清華、央廣傳媒發展總公司董事長、總經理王躍進、中國傳媒大學廣告學院副教授馬澈、天風證券研究所副所長劉章明、豆神大語文總裁趙伯奇一同探討在教育新政驅動下,大語文産業升級與生態建設。

劉章明認為,新政下大語文學科正處在風口,且未來五年會保持蓬勃發展,這是政策趨勢也是市場趨勢。王躍進談及現代人的語文素養並不樂觀,語文中“文”的部分亟需加強,這是中國國力增強、未來傳統文化復興的必然要求和趨勢。

趙伯奇表示豆神大語文會專注于大語文學科,專注于産品和服務的提升,特別是統編版語文教材的使用,正與豆神大語文十餘年所倡導的文學素養教育相吻合,未來大語文將會凸顯出更大的、超越課外培訓的價值。“大語文的傳播價值有待進一步發掘,需要更多的家長認知到語文學科的重要性以及對孩子長遠素養提升的意義,教育行業在價值傳播上可以借鑒更多行業的經驗,進一步擴大聲量。”馬澈分享道。

北京師範大學文學院副院長張清華則提出,大語文的課外培訓是對體制內語文、文學教育的有效補充,能提高課堂教學內容的生動性,增加學生的閱讀視野和閱讀量,所以體制內外的語文教學應該多做交融,共同探索,不斷拓展大語文學科的外延。芥末堆聯合創始人李晗總結説,大語文的勢能來自行業政策的助力,但加速度卻是內練的功力。只有更好的課研産品、更優質的教學服務,更謙虛又強大的品牌力量,才能讓大語文的生態建設越來越好。

豆神大語文品牌發佈儀式

作為大語文課程體系開創者,目前豆神大語文已覆蓋全國31個省市,擁有超過300個教學中心,並在海外如溫哥華、矽谷建立大語文分校。品牌更名發佈儀式上,年輕創業者、教師和媒體人一同見證豆神大語文的誕生。豆神大語文將繼續堅守“更快樂、更從容地成長,更長遠、更有益的影響”的企業使命,致力於成為教育者創造和體現價值的夢想家園,成為孩子和家長們值得託付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