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中國教育 > 滾動新聞 >

紅黃藍舉辦2019“我和祖國共成長”教師節慶典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 時間: 2019-09-12 | 責編: 曾瑞鑫

為了你,我願意熱愛整個世界

——紅黃藍舉辦2019“我和祖國共成長”教師節慶典

9月10日,紅黃藍教育機構舉辦2019“我和祖國共成長”教師節頒獎慶典,對全國校區優秀教育工作者進行表彰。慶典上除了頒發“愛心天使”、“術業專攻”、“敬業奉獻”、“卓越業績”、“創新高效”、“優秀管理”等個人榮譽獎外,還頒發了“五星安全班組”、“一家人團隊獎”等集體榮譽獎。同日,教師節慶典在全國各地分公司和園所舉辦,共同慶祝教師、孩子和祖國的成長!

第九、十屆全國政協委員、中國關心下一代委員會專家委員會委員、中國友好和平發展基金會監事萬選蓉,中國民辦教育協會副會長、學前教育專業委員會第二任理事長楊志彬,北京教育科學院早教研究所所長蘇婧,紅黃藍教育創始人兼董事長曹赤民,紅黃藍教育創始人兼總裁史燕來,紅黃藍教育副總裁藺玉華、陳光、孫濤、王旭東、張帆、楊棟、張慧潔及北京紅黃藍幼兒園和親子園的家長代表等出席慶典。

史燕來在慶典中説到,平凡中的堅守與熱愛,是幼兒工作的點點滴滴,也是幼教人的樸素心聲。她表示,希望紅黃藍人能夠“心懷未來”,秉承“愛心、責任、童心、創新”的核心價值觀,不斷反思、實踐和探索,以兒童成長和教育創新為基礎,做有品質的學前教育,推動中國學前教育前進的步伐,給予孩子們適合的愛與教育。

教師夢,師魂頌——教育要用生命影響生命

師者,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傳道授業解惑;師者,是靈魂的雕刻師,用智慧引領孩子的成長。北京頤東苑紅黃藍幼兒園張亞茹、北京房山長陽半島紅黃藍幼兒園楊柳、北京方莊紅黃藍親子園郭祥鴿、北京西城紅黃藍幼兒園陳燕芝以詩朗誦的形式分享了自己在紅黃藍的成長經歷及感人故事。

每天抱著不肯入睡的寶寶在教室裏來回走動;搜尋各種資料變著花樣讓挑食的寶寶喜歡青菜;一個字、一個詞、一個顏色地教語言發育遲緩的寶寶;從動畫片裏汲取靈感,只為了給孩子們做出讓他們驚喜喊出“哇”的生日蛋糕……

他們在朗誦詩中説,“我們以師者的尊重、理解與寬容,品味與孩子們一起成長的點滴幸福,用我們的青春與夢想,為孩子們撐起心中的一片天。”

感恩的心,感謝有你——為了你,我願意熱愛整個世界

慶典邀請六位老師的父母通過視頻送上節日祝福,還將部分優秀園長的父母和家人請到節目現場,分享了教師這份職業背後的愛之力量。

當現場大螢幕上播放祝福視頻時,現場熱淚盈眶。

“爸爸媽媽和你雖隔千里,但是爸爸媽媽很理解、很支援你的工作,因為世界上最動人的情感是對孩子的愛,你能夠對孩子付出母愛般的關懷,是爸爸媽媽最大的欣慰。”北京方莊紅黃藍幼兒園李海燕老師的爸爸一輩子沒説過普通話,這是他第一次用帶著家鄉味的普通話説出對女兒的愛與支援。

視頻中的父母皆表達了對子女工作的理解與支援,希望他們能夠繼續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用愛心、善心去愛護每一個孩子。

六位老師事先並不知道爸爸媽媽發來的祝福視頻,更不知道他們從外地來到了北京。當家長出現在慶典現場時,他們緊緊地相擁,遲遲不肯分開。 

本屆慶典還邀請了部分園長的家屬來到現場,分享幼兒教師的平凡與榮光。

“來到這個慶典,我對你的工作有了重新的認識,以後你該加班加班,該值班值班,孩子我來帶,家務我來做,我全力支援你。”北京築華年紅黃藍幼兒園李朝霞的丈夫在現場表達了對妻子工作的支援。北京防化紅黃藍幼兒園莊禹婧的丈夫也提到,“在教師節慶典感受到滿滿的愛與責任,這也是紅黃藍的企業文化。雖然禹婧早出晚歸,但是舍小我顧大我,我們全家都非常支援她。”

最好的你,最美的未來——我和祖國共成長

幼兒園生活蘊藏著孩子們面向未來的能量種子,這顆能量種子裏包含著沉靜如海的大愛,這種大愛源自於默默堅守的老師們,也正是紅黃藍流淌在血液裏的成長基因。

紅黃藍在21年的發展過程中,培養了一代又一代的優秀畢業生,最早的一批孩子已經步入大學。 他們中有的是名校學子,有的才藝突出,有的熱愛運動和公益。

慶典現場,來自各個園所的優秀畢業生專程來到活動現場,以舞蹈、書法、古琴、架子鼓等才藝表演,為全國園所的教師送上節日祝福,感謝紅黃藍對自己的培育。

全場成員齊唱《我和我的祖國》,將對祖國的無限熱愛融入歌聲中,讚美祖國的繁榮昌盛。未來,紅黃藍將繼續紮根于幼兒教育事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