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中國教育 > 滾動新聞 >

“特殊的禮物”:盲人考生收到特製錄取通知書

來源: 廣州日報 | 作者: 陳家源 | 時間: 2019-08-28 | 責編: 劉昌

  廣東首例盲人考生楊曉婷收到錄取通知書。

記者昨日從潮汕職業技術學院獲悉,8月26日揭陽市招生辦副主任林永忠,普寧市招生辦主任張少奮,潮汕職業技術學院黨委書記、執行院長齊廣武帶隊前往廣東省首例盲人考生楊曉婷的家,對楊曉婷同學及其家屬進行慰問。齊廣武為楊曉婷送上學院特製的錄取通知書。

此前,廣東省首例盲人考生楊曉婷被潮汕職業技術學院商務英語專業錄取。8月初,楊曉婷前往北京參加了“視障大學暑期預科班”,為即將到來的大學生活做準備。

在假期的尾聲,楊曉婷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禮物”。“曉婷同學,恭喜你被我們學校錄取,歡迎你來我們學校!”齊廣武昨日來到楊曉婷的家,向其遞上特別的錄取通知書。楊曉婷小心翼翼地伸出雙手,當觸摸到這份“特殊的禮物”時,她露出了欣喜的笑容,用手指反覆感受上面的文字。

“這是我的名字。”“哇,我摸到了我的准考證號!”楊曉婷笑容可掬地説。得知學校為了減輕她的家庭負擔,將免除三年學費時,楊曉婷微笑中帶著哽咽,言語中飽含感恩之情。

揭陽市招生辦副主任林永忠親切問候楊曉婷的身體狀況,勉勵她用積極、樂觀的人生態度去生活。“就像你的手機殼後面寫的一樣:開心最重要!希望你以非常陽光的心態進入大學生活。”林永忠期待她在接下來的大學生活中努力學習,奮力拼搏迎來精彩的人生,做一個思想獨立、自力更生的人。

“我要用奮鬥點亮青春!”楊曉婷聽到在場各位領導對她的關心和鼓勵,握緊了手中的錄取通知書,堅定地説道。

齊廣武説,此次前來,除了送上錄取通知書外,還想進一步地了解曉婷同學對即將到來的大學生活的希望,學校將成立愛心志願者團隊幫助曉婷同學的學習、生活。

除此之外,他還鼓勵曉婷同學在大學生活中,要多參加自己喜歡的活動,學校也將盡力為她排除困難,讓她感受到“心有人愛、身有人護、難有人幫”。(記者陳家源 通訊員江夕紅攝影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