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中國教育 >

武侯實驗中學新生國防教育開訓   95歲老兵“傾情授課”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宋得恩 | 時間: 2019-08-21 | 責編: 閆景臻

中國網8月21日訊(宋得恩)8月21日,成都市武侯實驗中學舉行以慶祝建國70週年“弘揚革命精神 共築國防意識”為主題的國防教育暨新生學前教育開訓儀式。此次活動共7天,學校初一年級15個班,700余名新生參訓。

開訓儀式上,學校邀請了曾在連隊擔任司號員、副排長等職的95歲抗戰老兵羅見淵做演講,並給初一新生講抗戰故事。“前不久,我到醫院檢查身體,望著各種各樣的高科技醫療設備,感受著醫護人員熱情週到的服務,有種説不出的幸福感。記得剛參加抗戰那會,部隊物質生活非常困難,麻醉、消炎、止痛等藥品嚴重短缺。1941年我在江西贛州會戰中頭部受傷,戰友幫我進行簡單的止血包紮後,我又伴隨著衝鋒號繼續衝鋒。我在接受後續治療過程中,傷口幾經發炎化膿,甚至一度危及生命。在與敵人戰鬥的間隙,我也經常和戰友憧憬勝利後的美好生活。”羅見淵説,回顧過去,讓人感觸最大的是中國的道路越走越寬闊,人們的生活越來越好。在慶祝祖國70週年建國之際,作為一名抗戰老兵,他希望同學們珍惜來之不易的學習機會,珍惜幸福的生活;他鼓勵同學們要努力學習,讓祖國更加強大。

武侯實驗中學副校長唐劍鴻表示,此次活動是為了磨礪學生的意志,發揚軍人精神,使新生成為健康、善良、正直、睿智、文明的具有武侯實驗中學形象的學生。同時希望學生在教官和班主任的帶領下,發揚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學習軍人嚴明的組織紀律性和頑強的戰鬥作風,增強國防意識,激發愛國熱情,提高自身的文明素養和公民素質,爭當優秀學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