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蒲江縣壽安鎮成雅小學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 時間: 2019-07-22 | 責編: 閆景臻

學校概況

成雅小學地處蒲江縣壽安鎮,距縣城15公里,背靠長秋山,面臨蒲江河,是一所底蘊深厚的百年老校。學校佔地面積12654平方米,教學班14個,學生人數614人,教職工41人,高級教師5人,一級教師19人,縣級名師4人。學校教育教學配套設施齊全,基本滿足學校教育需求。

image.png

學校沿革

學校前身是1909年在八角廟(今屬壽安鎮八角村)創辦的初等小學堂。

1936年,更名壽安鄉第三初級小學校。

1941年,更名壽安鄉第十三保國民學校。新中國成立後,發展為完全小學(此處完全小學不是校名,指年級齊全)。

1958年,更名合江小學。20世紀60年代末,合江小學改名為和平公社第二小學。

1968年起,和平二小增設兩年制初中班,發展為和平公社第二中學。

1979年全縣調整小學和初中,和平二中停辦初中班,恢復為公社中心小學,校址仍在八角廟。

1983年,和平公社改名為插旗鄉,和平二小更名為插旗鄉中心小學。

1986年普及初等義務教育,在白岩寺村三隊和八隊徵集土地,修建新中心小學,管轄插旗鄉所有村小(絲栗小學、金家小學、龍泉小學、八角廟小學、西禪小學)。

1988年起,先後撤銷村小,學齡兒童全部到中心小學就讀。

2006年2月,學校遷至原壽安中學初中部校址辦學(壽安初中遷走)。

2008年9月,更名為成雅小學。

2010年,撤並長秋學校,長秋鄉劃入成雅小學招生範圍。

2015年8月-2018年7月,成雅小學由蒲江縣北街小學領辦,更名為蒲江縣北街小學成雅校區。

2018年9月至今,與北街小學結成聯盟學校,繼續依託北街小學優質資源良性發展。

image.png

辦學特色

成雅小學以“雅行教育”為辦學理念,即育文雅學生,塑儒雅教師,建優雅校園,以“為了師生一生的幸福和完滿”為辦學目標。立足學校現有教育資源,以深度課堂教學開展學科教研,以“青年教師成長營”為陣地,夯實教師隊伍建設。目前,學校申報的縣級課題《農村小學深度課堂教學設計及實施研究》已經立項通過,學校將以深度課堂教學設計為突破點,提升課堂教學效益,提高教育教學品質。加強家校合作,探索農村家校共育新途徑,以學校家校共育周為契機,讓家長更多了解學校情況,了解學生在校情況,增進家校聯繫。與插旗山村等社區大力合作,評選表彰優秀家長,增強家校共育成果展示和宣傳。

辦學成效

成雅小學多年來培養了大批優秀人才,在各行各業有著優秀表現,“三雅”教育初見成效。學校先後被評為四川省優秀少先隊集體、蒲江縣依法治校示範校、蒲江縣高效課堂建設合格學校、蒲江縣品格教育實驗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