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蒲江縣鶴山初級中學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 時間: 2019-07-22 | 責編: 閆景臻

蒲江縣鶴山初級中學位於蒲江縣順城路,毗鄰成雅高速公路,位置優越,環境優美,是九年制義務教育段單設初中。

image.png

學校沿革

學校創辦于1969年,前身為蒲江縣東北鄉初級中學,校址位於現金馬村1組,佔地15畝,校址偏僻,校舍陳舊,遠遠不能滿足撤鄉並鎮後學生的就讀需要。縣委縣政府決定,重新選址修建一所新學校,將原東北鄉、西南鄉的初中進行整合。2006年9月,學校整體搬遷到縣城開發區,更名鶴山初級中學。

辦學條件

學校佔地面積40000平方米,建築面積近7000平方米,擁有4740平方米綜合教學樓,綠化率達60%。校園建築極富川西民居風格。擁有功能齊全的語音室、音樂室、美術室、網路教室、多媒體教室、理化生實驗室以及多功能圖書科技樓、學生宿舍樓、師生餐廳和300米環形紅磚粉跑道。

現有教學班28個,學生1260人,其中住校生656人;在崗教職工108人,其中高級教師17人,省級優秀教師3人,市級優秀教師10人,縣級優秀教師21人;縣人大代表1人,縣黨代表1人,退休教師52人,在職黨員30人。

image.png

辦學特色

2014年8月,學校在自信教育的基礎上提出了“以和促教,以和促學”的辦學思想,繼續深化“學會做人、學會求知、學會生活、學會勞動”的育人目標。提出了“關愛一切學生,讓學生充滿自信”的辦學理念,圍繞“自信教育,成就精彩人生”開展教育教學活動。教師隊伍建設方面,強化“五制”(部門負責制、崗位職責制、目標責任制、績效考核制和一票否決制)“四核心”(校長、年級組長、教研組長和班主任)管理。學校堅持用志趣課程豐富素質教育,全面提升學生核心素養,舞獅已成為該校的傳統特色課程項目。教學上開展自信課堂研究和深度學習研究,積極探討差異教學新方法新舉措,讓每個學生都有獲得感和成就感。

image.png

辦學成效

近五年來,學校管理逐漸規範有序,教育教學品質穩步提升,2015-2018年學校全面工作綜合考評連續四年受到教育局表彰。教師先後有300篇論文分別獲得國家、省、市、縣等級獎。學校先後被評為“四川省陽光體育鍛鍊示範學校”、“四川省消防安全學校”、“成都市新優質學校”、“成都市現代教育和實驗教育示範學校”、“成都市校産管理達標學校”、“成都市體育傳統項目先進學校”、“成都市教育系統創先爭優先進基層黨組織”、“成都市防震減災示範學校”“蒲江縣綠色學校”、“蒲江縣依法治校示範校”“教育資訊化優秀單位”、“支援民族地區教育優秀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