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中國教育 > 滾動新聞 >

北京新東方開啟家庭教育嘉年華之夜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徐虹 | 時間: 2019-06-06 | 責編: 徐虹

中國網北京6月6日訊(記者 徐虹)6月5日晚,北京新東方學校開啟了新一年的家庭教育嘉年華之夜。在過去的十幾年中,新東方致力於在學科教育方面打造優質精品的課程和細緻的服務,但在學科教育發展的過程中,新東方的老師和倡導者們也逐漸發現:很多時候孩子學習的問題並不是出在學科教育上,而是在家庭教育方面有所缺失導致的。在這種情況下如果不先解決家庭教育中出現的問題,學科教育也是沒法進行的,因此家庭教育的重要性不言而喻。為了更好的幫助家長們解決家庭教育的困惑,本次活動特別邀請了新東方教育科技集團董事長俞敏洪老師,與各位家長一起就家庭教育的重要性進行深入探討和交流。

俞敏洪老師對話家長——探討家庭教育的經營之道

新東方作為一個肩負社會責任的教培機構,不僅僅只做應試,只關注分數,還會關注到孩子本身,更會關注到孩子背後的家庭。所以,本次訪談邀請了三位新東方學員家長和俞敏洪老師一起探討家庭教育的經營之道。比如,對於初一、初二的家長來説,如何提升自己才能更好地在中高考關鍵階段引導和指導自己的孩子?再比如,現階段普遍存在孩子厭學的現象,作為家長應該如何激發孩子的學習慾望?還有家長向俞敏洪老師發問:新東方作為一家教培機構,如何才能真正做到讓“教育的靈魂落地”。在這次討論中,我們聽到的不是一些套路式的回答,而是俞敏洪老師作為一位心繫教育多年的企業領導者,也作為家長所提出的一些更具有全局觀、更專業的回答。並且大家在探討過程中發現,家長應該從各個方面提升自己,以配合孩子的成長,是未來家庭教育發展的一大趨勢。

家庭教育講座——與青春期孩子和諧相處

“如何更好與青春期孩子相處”是中學階段老師和家長們經常探討的話題之一。幾乎我們每個家長都可以從這個話題引發一番激烈的討論。此次段浩楠老師從青春期孩子的特點出發,給出一個更加有效的溝通方式,例如不要貼負面標簽,放大優點表揚等,幫助家長更加了解孩子,和孩子一起成長。

學習方法講座——深入”努力學習“的本質

家長都希望孩子能“努力”學習,但有些時候,令人崩潰的是,努力了依然沒有取得理想的成績。因此,學習的核心也許不是“努力”本身,而是應該如何努力。孫哲源老師的講座幫助家長們深入“努力”的本質,了解如何正確學習、復習、練習,進而找到最適合孩子的學習方法,將“不努力”的藉口,轉化為“要如何努力”的目標和方向,以此助力孩子的成長。

作為教育行業的領軍者,新東方在發展自身的同時,也對教育的本質進行著深入的探索和思考,將家庭教育置於整個鏈條中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環,以幫助更多的學生健康成長,培養出更多好學精進、志高行遠的棟樑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