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中國教育 > 滾動新聞 >

山西:控制公辦小學學生流向民辦學校

來源: 新華社 | 作者: 王菲菲 | 時間: 2019-05-29 | 責編: 劉佳

(原標題:山西:嚴管公辦小學學生無正當理由提前大規模轉入民辦學校)

記者從山西省教育廳獲悉,在今年普通中小學招生入學工作中,山西將嚴查以“國學班”“讀經班”“私塾”等形式開展替代義務教育的非法辦學行為,並嚴格監控公辦小學學生無正當理由提前大規模轉入民辦學校現象,嚴查人籍分離、空挂學籍、學籍造假等現象。

山西省教育廳日前發佈的《關於做好2019年普通中小學招生入學工作的通知》中指出,要嚴格規範義務教育和普通高中招生管理,在6月30日前完成對社會培訓機構以“國學班”“讀經班”“私塾”等形式開展替代義務教育的非法辦學行為的全面排查。義務教育學校不得以“國際部”“國際課程班”“境外班”等名義招生。

山西將嚴格規範普通中小學學籍管理,嚴格監控、從嚴管理公辦小學學生無正當理由提前大規模轉入民辦學校現象。對不符合轉學規定、在校生數超過核定辦學規模的學校一律不辦理學籍轉入手續。嚴禁出現人籍分離、空挂學籍、學籍造假等現象,不得為超計劃、無計劃、違規跨區域招收的學生和違規轉學學生辦理學籍註冊和轉接。

在普通高中招生中,山西要求,各市優質普通高中招生指標到校分配比例不低於60%。2020年起,于2017年啟動中考改革試點的晉中市、陽泉市將試行普通高中自主招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