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中國教育 > 滾動新聞 >

北師大“高參小”項目啟動種子教師培養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豐偉宏 | 時間: 2019-05-28 | 責編: 豐偉宏

中國網5月28日訊(記者 豐偉宏)日前, 北師大“高參小”項目系列藝術成果展圓滿開幕•特色經驗交流會暨課題中期彙報會暨種子教師培訓啟動會召開。

交流啟動會上,由北師大“高參小” 項目組和藝術與傳媒學院攜手項目學校舉辦的“童心同夢”•北師大“高參小”項目系列藝術作品展在北京師範大學主樓四季廳成功舉辦。北京市教育委員會委員王定東,北京師範大學校務委員會副主任陳光巨,北 京市教委體衛藝處專幹徐春生,北京教科院德育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員謝春風, 北京教科院藝術教研室主任楊廣馨,北京市“高參小”辦公室負責人楊妍梅、楊 肖曼老師,北師大“高參小”項目領導小組副組長梁威教授、體育組 首席專家毛振明教授、班主任育人組首席專家邊玉芳教授,北京師範大學藝術與 2 傳媒學院鄧寶劍教授、甄巍教授,以及北師大“高參小”11 所項目校的師生代表和家長參與了此次藝術作品展。

藝術作品展開幕式結束後,北師大“高參小”項目組緊接著在京師學堂第七會議室組織召開了特色經驗交流會暨課題中期彙報會暨種子教師培訓啟動會。

據了解,此次會議旨在進一步總結“高參小”項目成果,加大示範引領和輻射作用, 助推小學體育、美育和班主任育人工作的可持續發展。大會分為課題研究中期匯 報、項目校經驗交流和種子教師培訓啟動三個階段。

據介紹,北京師範大學“高參小”項目組始終將師資培養作為一項重要工作。本年度啟動的種子教師培養工作,致力於鞏固項目經驗,為項目校帶來新的教育理念和教育策略,為項目校建設一支“師德高尚、業務精湛、理念新穎、充滿活力”的高素質專業化教師隊伍,並促進項目校可持續發展。

北師大“高參小”項目組班主任 育人組實施負責人吳洪健博士從培訓的目的、意義、內容和方案四個層 面對培訓工作進行了全面的介紹。種子教師培訓工作承載著項目組對發揮項目輻射引領作用的殷切期待和 項目校謀求發展突破的迫切需求,對 增強北師大“高參小”項目校的“獻血”能力和學校發展具有里程碑作用。 鞏華中心小學校長王洪燕深刻體會到北師大“高參小”項目組對教師培養的 高度重視,並期待所有的種子教師能夠珍惜培訓機會,有意識地將在培訓中學到 的教育理念和方法應用於課堂、輻射至更多學校和地區。 光明小學張海霞老師深刻認識到種子教師培養對為教師個人發展起到的重 要作用,並承諾將肩負起“種子教師”的榮譽和責任,成為項目延續的“火種”, 帶動更多的教師共同學習和進步。 隨後,北京市教委體衛藝處專 幹徐春生對北師大“高參小”項目 四年來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表示肯 定,並對各區縣教委和項目校的支 持表示感謝。他指出,北京市教委 對“高參小”項目中的師資培養工作高度重視,併為北師大“高參小”項目開啟種子教師培養工作而感到欣慰。徐 春生老師希望北師大“高參小”項目組的每一位種子教師都能夠像蒲公英的種子 一樣,發芽並茁壯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