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中國教育 > 滾動新聞 >

國際人工智慧與教育大會今日開幕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劉佳 | 時間: 2019-05-16 | 責編: 劉昌

圖為國際人工智慧與教育大會現場

中國網北京5月16日訊(記者 劉佳)今天(5月16日),國際人工智慧與教育大會正式召開。此次會議匯集300名國際代表,將圍繞人工智慧時代取得成功所需技能,分享人工智慧技術發展經驗; 交流人工智慧最新發展趨勢及其對教育和學習的影響等方面為與會成員搭建分享和交流的高端平臺。

從今天會上發佈的數據顯示,目前,僅北京地區有40所高校培養與人工智慧直接相關的大學生,在校生41169人,相關教師8501人。其中,18所高校培養博士研究生,29所高校培養碩士研究生;24所高校培養本科生;有5所高職院校培養高職生。

各高校開設的有關人工智慧的學科主要分為電腦科學與技術、控制科學與工程、資訊通信工程、電子科學與技術、軟體工程、石油天然氣工程等6大學科。具體到學段培養情況,在研究生培養方面,博士、碩士研究生的學科主要集中在電腦科學與技術、電子科學與技術、控制科學與工程等。研究生學位研究方向名稱中含“人工智慧”的有10所高校,分別是北京大學、北京交通大學、北京科技大學等;博士學位研究方向名稱中含“人工智慧”的有6所高校,分別是北京交通大學、北京科技大學、北京郵電大學等。在本科生培養方面,本科生專業主要集中在電腦科學與技術、智慧科學與技術、電子資訊科學與技術等。專業名稱為“人工智慧”的高校有2所,分別是北京交通大學、北京科技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