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中國教育 > 滾動新聞 >

江西:省屬師範大學師範生公費教育實施辦法出臺

來源: 江西日報 | 作者: 駱輝 | 時間: 2019-04-10 | 責編: 段留芳

記者4月3日獲悉,省教育廳、省委編辦、省財政廳、省人社廳日前聯合下發《省屬師範大學師範生公費教育實施辦法》,省屬師範大學招收公費師範生實行提前批次錄取,公費師範生畢業履約任教期限為6年。

省屬師範大學根據國家相關政策,應制定在校期間公費師範生進入、退出的具體辦法。有志從教並符合條件的非公費師範生,在入學2年內,可在招生計劃內轉為公費師範生,簽訂協議並享受公費師範生待遇。學校招收公費師範生實行提前批次錄取,錄取後經考察不適合從教的公費師範生,在入學1年內,由所在學校根據當年高考成績將其調整到符合錄取條件的非師範專業。公費師範畢業生原則上一律按入學前簽訂的《師範生公費教育協議》就業,畢業履約任教期限為6年。

公費師範生畢業後可按國家有關政策攻讀在職教育碩士,任教學校和所在設區市、縣(市、區)教育行政部門應給予支援。各地要將公費師範生履約任教後的在職培訓納入中小學教師國家級培訓計劃,落實五年一週期的教師全員培訓制度,支援公費師範生專業發展和終身成長。(記者 駱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