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中國教育 > 滾動新聞 >

上海啟用幼兒入園資訊登記系統 可查招生政策

來源: 中國教育報 | 作者: 記者 董少校 | 時間: 2019-03-29 | 責編: 段留芳

本報上海3月28日訊(記者 董少校)常住人口究竟有多少適齡幼兒?記者今天獲悉,上海今年首次啟用“上海市適齡幼兒入園資訊登記系統”,家長先為幼兒登記資訊、再報名入園,由此建立全市統一的常住人口適齡幼兒資訊庫,為政府配置學前教育資源提供參考。該系統同時提供招生政策查詢服務。

據介紹,擬報名上海幼兒園小班的家長鬚于4月15日至30日通過該資訊系統進行登記,每名幼兒對應一個編號,從而避免以往部分家長在不同區多次登記,造成重復統計適齡幼兒的狀況。登記完成後,家長獲取入園資訊登記表和登記編號,才能進行入園的報名和驗證。幼兒園報名驗證和錄取工作仍由各區組織。

家長可憑藉身份證、居住證、護照等有效證件,在確定時段自行上網完成登記。如果沒有上網條件,家長可前往附近的東方社區資訊苑上網登記。各區教育局安排線下服務點,指導有需要的家長登記。家長在資訊登記階段未能完成資訊登記,可在報名驗證階段先完成資訊補登記,再報名驗證。

《中國教育報》2019年03月29日第1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