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中國教育 > 高校 >

吉利之美 盡在"勞動與閱讀周"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 時間: 2019-02-27 | 責編: 曾瑞鑫

新學期伊始,在北京吉利學院校園,一群一群青春活力的學生穿著橙色制服,相約在清晨與午後,拿著簸箕,揮著掃帚,騎上藍色的清潔車,在學生公寓、教學樓、道路上,掃地、撿紙屑、拔雜草、清垃圾,他們用勤勞的雙手凈化美麗校園,拉開了北京吉利學院新學期"勞動與閱讀周"活動的序幕。

新學年,新舉措。為認真貫徹落實新時代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教育方針,北京吉利學院從新學期開學伊始,把勞動作為人才培養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全面開展"勞動與閱讀周"活動。

北京吉利學院校長霍偉東表示,教育不但應當培養學生對勞動的尊敬和熱愛,它還必須培養學生勞動的習慣。開展"勞動與閱讀周"活動,就是要把好的措施一定要落到實處。

北京吉利學院"勞動與閱讀周"活動以二級學院為單位、按班級建制,結合男女生比例、合班上課等情況平均分配在15 周內,每週70 名左右。課程內容包括勞動、勞動學習與總結、課外閱讀。

參加"勞動與閱讀周"活動的汽車工程學院副院長陳忠斌説,"勞動與閱讀"是我們大學學習生活、實踐活動、進步成長的必修課,也是我們順利走向社會、體現人生價值的必修課,因此這門課,我們必須上好,不能少課缺課,做到守時守紀、規範化、標準化,保質保量地完成"勞動與閱讀周"課程體驗,給學校、給父母、給自己交一份滿意的答卷。

參加"勞動與閱讀周"活動的譚媛媛同學深有感觸地説,"我覺得環衛工人真的很不容易,清潔區域大、草叢裏都是刺,打掃起來很辛苦,以後要從我做起,不亂扔垃圾,維護好校園環境。"

參加"勞動與閱讀周"活動的井紹安同學説,"雖然打掃起來很辛苦,但發自內心的覺得勞動很光榮,在打掃宿舍樓時,之前軍訓的教官對我們説了聲辛苦了,那一刻心裏挺滿足的。"

對於學校開展的"勞動與閱讀周"活動,家長也表示非常贊成。一位家長這樣説,"我希望孩子通過這次活動,能明白勞動的不易,懂得尊重別人的工作,尊重他人的勞動成果。"

在家長看來,北京吉利學院開展的"勞動與閱讀周"活動對孩子來説是一次很好的鍛鍊機會,讓孩子知道沒有什麼是不勞而獲的,美好的未來是需要憑藉自己的雙手贏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