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中國教育 > 要聞 >

2019年中國戲曲學院多個招考方向免收學費

來源: 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 作者: 趙婀娜 劉懿鋅 | 時間: 2019-01-20 | 責編: 劉昌

原標題:2019年中國戲曲學院多個招考方向免收學費

根據日前公佈的中國戲曲學院2019年本科招生簡章,包括京劇表演、京劇器樂、崑曲表演、崑曲器樂、多劇種表演、多劇種器樂、戲曲作曲在內的多個招考方向繼續執行免學費政策。同時,學院今年的多劇種表演、多劇種器樂將招收贛劇、湘劇和花鼓戲方向,這將是這三個國家級非遺劇種第一次成建制的培養本科人才。

據介紹,2019年,中國戲曲學院面向全國計劃招收本科生515人,所有藝術類專業無分省計劃,文理兼招。為了更加突齣戲曲類專業的核心地位,學院進一步擴大了戲曲類專業的招生規模,將擴大京劇表演、崑曲表演、多劇種表演、多劇種器樂、戲曲形體教育等招考方向的招生規模。

為了擴大戲曲類專業的規模,學院還壓縮了影視表演、影視導演、戲曲舞蹈、繪畫等招考方向的招生規模,以鼓勵這些專業進一步開展具有國戲特色的教學改革,強化內涵和特色建設。

另據介紹,學院注重考察考生專業水準和發展潛力的同時,更加重視考生的文化素質,逐步提高高考分數在錄取中的比重。比如戲曲文學、國際文化交流兩個招考方向的錄取原則由原先的“高考成績達到學院錄取自劃線,將專業成績60%、高考成績40%相加,按總成績排名錄取”,變更為“高考成績達到我院錄取自劃線,將專業成績40%、高考成績60%相加,按總成績排名錄取”。(趙婀娜 劉懿鋅)

《 人民日報海外版 》( 2019年01月19日 第 07 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