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中國教育 > 要聞 >

海南中學近千名高一學生提前“找工作”體驗職場

來源: 中國新聞網 | 作者: 瓊芬 | 時間: 2019-01-13 | 責編: 劉昌

  海南中學高一學生正在面試。 瓊芬 攝

海口市人民醫院見習生、海南省規劃館講解員、海南省圖書館采編專員……11日下午,海南中學舉行一場別開生面的寒假職場體驗——崗位應聘面試會,海南172家單位提供900多個崗位,引來該校近千名高一年級學生前來“找工作”。

  海南中學高一學生提前“找工作”體驗職場 。 瓊芬 攝

崗位應聘面試會在海南中學高一年級各班級教室舉行。教室內,前來招聘的公司攤位井然排列,每個攤位均陳列著公司名稱與崗位名稱,前來參加招聘的單位有國有企業、私營企業、股份制企業、機關行政單位等。近200名單位工作人員實地開展面試工作,並對學生表現做出反饋,讓學生提前體驗面試流程並認識自身優劣勢。

教室走廊外,崗位應聘面試會吸引了眾多學生前來參與,他們手持簡歷,有條不紊地等待面試通知。一些熱門的崗位前還排起了長龍。

高一學生王敦蔚之前特地上網查詢了相關的介紹和工作要求,他説,通過此次招聘會,能感受到未來職場的實況情景,增強對未來就業的認知。

  海南中學高一學生提前“找工作”體驗職場 。 瓊芬 攝

海南中學學生發展指導中心相關負責人鄭曉表示,該校舉辦此次活動是為了培養和普及高中學生職業生涯規劃的理念和知識特別設置的學生寒假社會實踐活動。不僅可以幫助學生了解更多的職業特點、需要必備的能力以及素養,也可以讓他們在實踐中初步思考學業、專業以及職業之間的關係,進行高中、大學、職場的規劃。

“這是海南新高考改革背景下,學生職業生涯教育活動的一大創新。”鄭曉説,面試成功的學生將在面試單位開展為期3天的職業體驗,希望學生能在體驗中發現自己的潛能、認識真實的自己。(瓊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