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中國教育 > 學前 >

萬達“跨界”打造國內最大直營早教品牌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 時間: 2018-12-27 | 責編: 劉昌

12月28日,萬達集團旗下首個教育品牌—-“萬達寶貝王”第100家早教中心將在山西運城正式開業。從第1家到第100家,跨界進軍教育行業的萬達,僅用一年半時間,就以平均每5天新增一家早教中心的速度,成為國內擁有直營早教中心數量最多的早教品牌。據悉,2019年萬達寶貝王早教還將繼續保持快速擴張,且全部為直營模式。

閉環:把課堂延伸到客廳與社會

依託全國近300家萬達廣場、寶貝王樂園和自有IP衍生品,萬達寶貝王早教成功打造出“教育生態圈”閉環,從客廳到課堂再到社會,將孩子、家長和教育機構在萬達廣場的各個場景中有機結合。

在空間上,萬達廣場把孩子們從狹小、封閉的早教中心解放出來。廣場內的主題街區,同時也是孩子們的職業體驗區;樓頂上的屋頂田園,一草一木都是孩子們的活教材。既保證安全,又增加了教育中最重要的社會體驗環節。

此外,萬達寶貝王早教課程還融入了自有IP“悟璐璐”,以動畫的形式,將16個基本生活習慣和52個趣味主題遊戲視頻運用到課程中,同時衍生出家庭操作包、“嬰幼銜接班”和幼兒園課程體系。

直營:規模化發展與精耕細作並舉

一年半時間從第1家到第100家,萬達寶貝王早教一路高歌猛進,萬達廣場開到哪兒,早教中心隨即進駐。很快,不僅一線城市,二三四五線城市也全面開花。

“早教市場看似熱熱鬧鬧,風光無限,但是仍存在不少短板。”在市場調查過程中,萬達發現了不少問題,比如教育理念相對落後、教學環境狹小封閉、師資隊伍良莠不齊、行業監管標準缺失等,這讓萬達寶貝王清醒地認識到:唯有直營,才能保證在快速發展過程中,標準和品質不走樣。

按計劃,未來幾年,萬達寶貝王將持續快速擴張的態勢,並堅持全部直營。相對於“快投資”,萬達已經做好了“慢教育”的準備。相關負責人坦陳,畢竟,教育需要“小火慢燉”,只有大額投入、多年精耕細作,不斷提升教育品質和服務水準,才能夠成就一個優質的教育品牌。

普惠:早教不是奢侈品而是必需品

萬達為什麼選中早教作為進軍教育行業的切口?毫無疑問,二胎政策帶來的人口紅利是個巨大的誘惑。但是,出乎很多家長的意料,相對於軟硬體配備,萬達寶貝王的價格卻很親民。依託遍佈全國各地的萬達廣場,目前早教中心已經下沉到三四線,甚至五線城市,老百姓在家門口就能享受優質、普惠的早教服務。

對此,相關負責人表示,“萬達要做的是老百姓消費得起的早教。因為我們始終認為,早教不是奢侈品,而是必需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