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中國教育 >

中國香港師生走進成都同輝(國際)學校 感受天府文化魅力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宋佚 羅鳳妮 | 時間: 2018-12-20 | 責編: 閆景臻

中國網12月20日訊(宋佚 羅鳳妮)12月19日,中國香港特別行政區長洲聖心學校8名老師和74名學生到四川省成都市同輝(國際)學校參加以“蓉港攜手,一路同輝”為主題的訪問交流活動。

image.png

歡迎儀式上,同輝(國際)學校的同學們帶來了啦啦操表演、合唱《成都》;香港學生也展示了花式跳繩。在一番互動交流後,雙方學生交換了禮物。

image.png

同輝(國際)學校的同學們陪伴香港師生一行參觀校園,並沿途介紹了學校的校園文化。在學校體育館,同輝娃一對一牽手新結識的小夥伴,在印有“蓉港攜手 一路同輝”的橫幅上寫下對彼此的祝願;雙方師生代表在學校的特色“景點”--空中花園,共同種下一棵象徵蓉港友誼的紫荊樹。

image.png

在蓉港文化交流活動中,香港師生分成五組體驗了學校的系列“熊貓課程”。在陶藝室,同輝(國際)學校的祁娜老師邀請香港的同學們體驗了一場指尖上的舞蹈,將冰冷的泥土,透過指尖的旋轉、延展、合攏與彎曲做成了一個個有趣而富有想像的作品。在木藝坊,香港的同學們跟著李雪媛老師老師演奏了一曲“鋸齒交響樂”,一上一下,在同輝(國際)學校“小老師”們的指導下,合作完成了熊貓造型的杯墊。川劇課上,川劇老師和同學們互動教學,學習戲曲知識,體驗川劇的身段和唱腔,蘭花手、走臺步……一招一式,一顰一笑,讓香港的同學感受到天府文化的獨特魅力。書法課上,謝嵋老師和陳兆新老師用隨處可撿的銀杏葉為書寫載體,帶著孩子去尋成都的景,品歷代的詩,再把自製的小箋贈送香港學生留作紀念。美食廚藝課程中,王智佳老師和吳興雨老師“調皮地”將食材藏在謎語裏,讓同學們開動腦筋競猜,同時,同輝(國際)學校的同學們向香港師生推薦極具特色的蓉城美食,並邀請香港小朋友共同品嘗。兩地孩子拿起手中的畫筆創作出具有蓉港風味的美食。

“蓉港一家親,老師和同學們都可以通過這樣的國際教育交流活動,互相了解互相認識結交友誼,隨著現在國際教育的發展,這樣的活動也會越來越多,學校非常歡迎國內外教育同行和同學們到學校來,一起學習一起成長。”成都同輝(國際)學校校長瞿曦表示,“熊貓課程”讓同學們更愛自己的家鄉了,讓他們覺得以前習以為常的事物 ,原來裏面有很多文化的故事,所以他們對自己的家鄉感到很自豪。同時,也更尊重遠方客人的家鄉文化,他們知道了每個地方其實有每個地方的歷史和文化,對於他們深度交流,有很好的幫助;香港師生在這個課程中來了解成都,感受成都,用自己的理解創造他們心中的成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