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中國網副總裁李富根:凝聚力量 推動中國教育變革與發展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 時間: 2018-12-20 | 責編: 吳雨航

中國網12月19日訊(記者 吳雨航)11日上午,由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中國網)主辦、中國網教育頻道承辦的“扛歷史使命、塑時代新人”第七屆中國教育家年會暨中國好教育盛典在北京召開。

全國政協副秘書長、民進中央副主席、新教育實驗發起人朱永新,國家教委原副主任、教育部原總督學柳斌,中國教育學會名譽會長、北京師範大學教授顧明遠,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黨委副書記、副主任、中國網副總裁李富根、中國網資訊中心總監詹海濤、國家教育行政學院原副院長、教授李文長出席活動。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黨委副書記、副主任、中國網副總裁 李富根,國家教育諮詢委員會委員、國家總督學顧問陶西平分別致辭。李富根在致辭中表示,今年恰逢中國改革開放40週年,在回首40年教育改革成果的同時,更要展望中國教育未來發展的新方向,並希望本次大會大家能夠積極貢獻智慧和觀點,為未來的教育事業發展作出更大的貢獻。以下為李富根副總裁致辭全文:

尊敬的朱永新副主席,顧明遠先生,柳斌先生,各位嘉賓、教育界及媒體界的朋友們:

大家上午好!

首先請允許我代表中國網,對各位的到來表示熱烈的歡迎和衷心的感謝。

中國網是中宣部、國新辦領導的中央重點新聞網站,是國家重大活動、各大部委新聞發佈會、全國“兩會”新聞中心指定的網路報道和直播媒體,是國務院新聞辦公室新聞發佈會獨家中英文網路直播發佈網站。中國網是以多語種、多媒體、多終端的方式向國內外傳播中國聲音,網民遍及全球200多個國家和地區。

中國網·中國教育頻道是中國網的重要頻道, 自成立以來一直關注中國教育的改革和發展,及時跟進教育相關的新聞發佈和政策解讀,全面記錄了教育系統的新實踐、新變化、新成效,生動報道了一批批優秀的教育改革者、領路人及師生典型,是教育改革和發展的重要傳播窗口。

回首來路,中國教育家年會暨中國好教育盛典已成功舉辦六屆,過去的每一年、每個主題,我們都反覆研討,力圖把握時代脈搏,真實反映中國教育的前進歷程,正因為此,也吸引教育界專家學者前來交流和分享。

今年,中國網將延續以往六年的活動精神,與大家共同回顧2018年中國教育發展歷程,揭示值得銘記的年度十大數字,頒發燭光獎以致敬終身成就教育人物,頒發年度中國好校長和中國好老師的獎項以激勵教育一線工作者。從媒體的角度,我們認為:正是他們對教育改革的探索精神和對受教者的責任、熱情與愛讓教育事業顯得如此具有感染力;正是有了這樣一批批教育人物聚力和奉獻,才有了中國的“好教育”。中國網傳播中國好教育是我們的應有責任。

今年活動的主題定位“扛歷史使命 塑時代新人”是因為今年恰逢中國改革開放四十週年,在教育改革大潮中,有無數值得記錄的重要教育事件,深刻影響著並將繼續影響中國經濟社會發展。我們在回首四十年教育改革成果的同時,更要展望中國教育未來發展的新方向。因此在延續的基礎上,今年的中國好教育盛典設立了主論壇以及主題平行分論壇,聚焦教育發展過程中的實際問題進行針對性探討,並實地參觀魏書生教育實踐基地等實踐,與教育專家共同研討教育的創新與發展。

習近平總書記講,教育是對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具有決定性意義的事業。作為媒體,中國網始終不忘肩上的職責和使命,願凝聚更多的力量和共識,不遺餘力地去推動中國教育事業的變革與發展。

今日,我們齊聚一堂,就是為了交流思想、凝聚共識、促進發展。衷心希望今天大家暢所欲言,積極貢獻智慧和觀點,為未來的教育事業發展做出更大的貢獻。

最後,預祝本屆年會和盛典取得圓滿成功!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