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中國教育 > 要聞 >

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走進民辦高校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 時間: 2018-11-13 | 責編: 劉昌

10月29日,我國首個運用於民辦高校的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學習展示平臺正式啟動,該平臺由人民出版社和民辦高校黑龍江財經學院共同打造,中共黑龍江省委高校工委提供支援。

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學習展示平臺,充分利用了人民出版社“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庫”資源,採取網際網路形式,集中展示了《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一、二卷),十八大以來習近平重要論述專題摘編、公開發表的重要講話單行本、十八大以前習近平出版的重要著作、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學習輔導材料和研究成果。平臺硬體由多個電子顯示屏和電子觸摸屏構成,設置在寬敞的教學辦公樓和綜合實驗樓大廳,極大地方便了師生員工隨時閱讀和查詢。

黑龍江省委高校工委有關負責人表示,民辦高校是社會主義高等教育的重要組成部分,同樣肩負著立德樹人,培養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任務,必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師生,引導師生堅持“兩個維護”,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各高校要強化措施,積極創新,採取豐富多彩的形式,把學習宣傳貫徹工作引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