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中國教育>滾動新聞>

千黛詩畫欣賞:菊

發佈時間:2018-11-12 09:18:13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千黛 | 責任編輯:奚婷


千黛畫作

不期

千黛

友邀山中坐

入靜紅秋林

蹀躞前後走

落葉吻青衿

拾級轉岩下

不期面菊顰

飛來三五朵

清芬醉兩心

題記:今日畫三朵小白菊,畫時思緒在筆下紙上,又不在筆下紙上,畫完題款“飛來三五朵,清芬醉人心”。畫後看過幾遍,又得此詩。

2018.11.6

千黛畫作

白菊

千黛

寒光間檐角

秋霜挂小樓

一枝白菊盛

瓣瓣笑吳鉤

2018.11.5

千黛畫作

野菊

千黛

野有其菊

撲茂籬籬

秉肆天資

既漫既彌

色富朝暮

味美晨夕

採綴烏鬢

星奕頰瞿

拂來浸袖

裙過香移

不禁此喜

欲邀友俱

下帖陶令

箋約文姬

可試神曲

可誦清奇

玄酒亦醉

醉出玄句

不憂自雅

無言韻余

2017.11.3

千黛女士近影


作者簡介:

千黛, 詩畫家,著名畫家王廣才之女。北京大學中文系畢業,迷戀詩詞與書畫,既師承造化先賢家學,訪古尋新,又潛滋靜修,中得心源,妙悟穎會。其詩文畫作,個性獨特,清水芙蓉,盎然天趣。著名美術評論家劉曦林先生稱其將詩文的修養運用到了繪畫中,有獨特“遷想妙得”的雅致與天然。


多種詩文畫作見於中央電視臺書畫頻道、《人民日報》、《解放日報》、《新京報》、《三聯生活週刊》、《大眾日報》、《中國文化報》、《詩刊》、香港《文匯報》、《大公報》、《中國科技報》、《中國婦女報》、《紫荊》、《三月風》、《芳草地》、《公益慈善》、中新網、騰訊網、新浪網、搜狐網、鳳凰網、新華網、人民網、光明網、中國網、大公網等媒體;澳門日報曾連載中篇小説《你還要什麼》;出版長篇小説《傾城之蝶》;策劃、編著有《歷代詩歌愛情佳句辭典》、《史記注譯》、《最後的戰爭》、畫集《天地大美》、個人詩集《問鷓鴣》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