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中國教育 > 滾動新聞 >

“2017-2018大學生就業創業年度新聞人物”榮譽證書頒發儀式在杭州舉行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曾瑞鑫 | 時間: 2018-11-08 | 責編: 段留芳

11月7日,“2017-2018大學生就業創業年度新聞人物”證書授予儀式在杭州舉行。全國高等學校學生資訊諮詢與就業指導中心主任石鵬建、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雙創發展辦公室主任李潮平、全國高等學校學生資訊諮詢與就業指導中心副主任寧小華、全國高等學校學生資訊諮詢與就業指導中心副主任方偉共同為20位當選人物頒發榮譽證書。

本次活動從200名來自各省市推薦的基層就業、徵兵入伍、創業人物中遴選,經全國高等學校學生資訊諮詢與就業指導中心聯合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中國網)及相關省市高校畢業生就業指導部門聯合推薦,最終20位青年代表入圍。

在隨後舉行的“2017-2018大學生就業創業年度新聞人物”座談會上,全國高等學校學生資訊諮詢與就業指導中心主任石鵬建、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雙創發展辦公室主任李潮平、遼寧省大學生就業局局長劉鑄與20位當選人物親切交流,傾聽同學們的就業、創業經歷、心得和感受。會議由全國高等學校學生資訊諮詢與就業指導中心宣傳推廣處處長國樂主持。

石鵬建首先代表主辦單位對全體當選青年表示祝賀,對這些青年身上體現出對社會的責任和擔當,用行動詮釋了將自己的青春理想同國家發展進步、人民偉大實踐緊密結合起來的知行合一的精神表示敬佩。

他指出,青年人始終是推動社會進步的重要力量,承載著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使命。今年的全國教育大會上,習近平總書記對培養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做了深刻的闡述。成長在這樣一個具有嶄新時代特點的歷史新起點,需要廣大青年以更加敏銳的洞察力看到國家的發展,社會的變遷,讓個人奮鬥與時代同行。他結合中央經濟工作座談會對當前大學生就業創業領域的新動態與學生進行了交流。

石鵬建在講話中強調,廣大青年要堅持用理論武裝頭腦,堅定理想信念,牢固樹立“四個意識”,自覺承擔起“中國夢”、民族復興的大任。要加強學習,求得真功夫。要堅持創新,以更大的格局觀、世界觀,用更加開放的視野來洞察社會的變遷,世界的變化,在國際舞臺上,發揮“中國智慧”,展現“中國創造”。要注重實幹,立足本職,攻堅克難。

他勉勵青年們珍惜榮譽、再接再厲,繼續發揮示範引領作用,不辜負大好年華,為推動社會進步、祖國發展、民族復興貢獻力量。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雙創發展辦公室主任李潮平在講話中對當選人物給予祝賀與期許。他表示,近日,國務院印發了《關於推動創新創業高品質發展打造“雙創”升級版的意見》,為新時代打造“雙創”升級版、推動創新創業高品質發展提供了重要遵循。大學生是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和推動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的生力軍,希望當選青年為社會做出應有的貢獻,為學弟學妹帶好頭,做好榜樣。他期望社會各界以完善高校創新創業教育體制機製作為深化高校創新創業教育改革的支撐點,集聚創新創業教育要素與資源,全員參與,形成全社會關心支援創新創業教育和學生創新創業的良好生態環境。

遼寧省大學生就業局局長劉鑄在講話中指出,只有站得高,才能看得遠,只有走得穩,才能走得好。他勉勵廣大青年心繫家國,抓住國家發展的關鍵期。要緊密結合專業、行業發展建功立業,深入挖掘行業發展新業態、新理念和新趨勢,積極搭建平臺,在社會國家發展的大潮中,起到引領推動潮流的作用。他鼓勵年輕人,在未來的發展中,無論是遇到任何困難,都要努力付出,盡責任、有擔當。

座談會上,黑龍江中醫藥大學第二臨床醫學院本科畢業生、鄉村醫生郭瑩瑩,南京航空航太大學通信與資訊系統專業博士畢業生、南京宇牧資訊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崔益軍,中國人民大學新聞學院在讀博士生研究生、退伍大學生、創業者周曉輝,黔東南民族職業技術學院臨床醫學專業畢業生、貴州省畢節市百里杜鵑管理區杜鵑醫院院長付朝訓,四川農業大學畢業生、四川能投光大環境衛生管理有限公司高級投資經理金柳,青海大學畢業生、青海省格爾木市消防支隊特勤中隊副政治指導員邊浩,廣西職業技術學院畢業生、廣西橫縣綠淳生態農業發展有限公司總經理雷法賢,江西師範大學畢業生、江西芒果青年校園服務中心公司董事長姚智德,東北大學畢業生、瀋陽東深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劉洪偉,西南大學畢業生、山東省青島膠州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股級幹部劉靜等當選人物分別做了交流發言。大家紛紛表示,無論是身處基層、部隊還是正在創業,當代大學生都要不斷尋找自我,讓青春在奮鬥中閃光。要自覺承擔歷史使命,與時代同進步,與祖國共發展,在世界面前,詮釋中國青年的素養與形象,傳遞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