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王守軍:教博會的價值與定位

發佈時間:2018-11-06 09:57:27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段留芳

專家:第四屆教博會執委會主任、北京師範大學王守軍副校長

主題:教博會的價值與定位

王守軍副校長在第四屆教博會新聞發佈會現場指出,2014年教師節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北京師範大學,提出“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的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實現,歸根到底靠人才、靠教育”。為積極回應總書記講話精神,肩負起新時代賦予北京師範大學的責任和使命,更好地服務國家教育改革發展與創新實踐,經北京師範大學黨委/校長辦公會議研究決定,自2015年起每年舉辦一屆中國教育創新成果公益博覽會。

經過三年的探索和積累,王校長談起教博會的意義如數家珍,他著重介紹了五個方面的價值:一教博會是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服務人才強國戰略和創新驅動發展戰略,推動教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全面提升新時代教育品質的重要舉措;二教博會是激發社會各方面力量參與教育創新熱情,動員全社會跨界合作形成合力,引領教育創新方向,增強我國教育創新實力,促進優秀教育創新成果不斷涌流的切實行動;三教博會是促進優秀教育創新成果借助廣泛社會宣傳、智慧財産權保護、企業投資融資、教育部門應用和公益機構捐贈等多渠道轉化為教育現實生産力的有效平臺;四教博會是培養教育創新成果研發人員的“航空母艦”,是全國職前師範院校學生和在職校長教師的“黃埔軍校”,是提升社會公眾教育素養的“大熔爐”;五教博會是國內外教育創新成果互學互鑒、互聯互通,展現中國教育創新軟實力,全面提升中國教育國際影響力的舞臺。

王校長總結教博會的定位時指出,教博會通過共建共用教育創新成果,匯聚中國教育創新智慧,服務中國教育創新實踐,發出中國教育創新聲音,提供中國教育創新方案,影響世界教育創新趨勢。他表示,要力爭用5-10年左右的時間,聯合國內外各大教育機構,尤其是高師院校、企事業單位,把中國教育創新成果公益博覽會打造成為教育創新領域最具權威性、先導性的教育領域專業盛會之一,佔領教育創新制高點,領跑世界教育創新發展潮流。


文章來源:中國網

相關閱讀

 
分享到:
 
中國網教育頻道熱線:010-88824912 商務合作:010-88824912 傳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電子郵箱:edu@china.org.cn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中國網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