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中國教育 > 考試 >

“中華會計網校杯”第八屆全國校園財會大賽總決賽圓滿落幕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 時間: 2018-11-05 | 責編: 劉昌

中國網北京11月5日訊 11月4日,由中國高等教育學會高等財經教育分會指導,正保遠端教育、中華會計網校主辦的“中華會計網校杯”第八屆全國校園財會大賽,經過一年的層層選拔終於迎來了巔峰對決,從全國各地區脫穎而出的17支高校隊伍,齊聚首都經濟貿易大學舉行全國總決賽。

image.png

“中華會計網校杯”第八屆全國校園財會大賽總決賽現場

比賽期間,中國高等教育學會高等財經教育分會秘書長張國才、首都經濟貿易大學會計學院院長顧奮玲、正保遠端教育副總裁、中華會計網校首席運營官盧寧貴作為嘉賓分別發表了重要講話。此外,首都經濟貿易大學會計學院黨委副書記孫慶福、首都經濟貿易大學會計學院副教授葉青也應邀出席,中華會計網校名師郭建華、劉國峰、楊軍、侯永斌作為本次比賽的評委坐鎮評委席,為參賽學子們的表現點評打分。

比賽分為單刀赴“會”、“會”意江湖、風雲際“會”三個環節。單刀赴“會”,即兩支隊伍直接PK,一對一進行緊張刺激的答題對抗。第二環節“會”意江湖更加精彩,參賽選手以表演節目的方式,將財會知識融入趣味十足的情景劇中,充分展示了其多才多藝的一面。第三環節風雲際“會”,選手們觀看情景劇並挑錯,真是考驗眼力和實力的環節!

經過三個環節的激烈角逐,最終,山東財經大學代表隊憑藉全體隊員出色的發揮贏得了特等獎;首都經濟貿易大學、中南財經政法大學、廣東技術師範大學三支代表隊獲得一等獎;東北財經大學、哈爾濱商業大學、重慶大學城市科技學院、西京學院、遼寧對外經貿學院五支代表隊獲得二等獎;中央財經大學、廈門大學、華中農業大學、鄭州大學西亞斯國際學院、吉林財經大學、南京審計大學、宿遷學院、雲南工商學院八支代表隊獲得三等獎。此外,遼寧對外經貿學院憑藉賽前的投票環節還贏得了本屆大賽的最佳人氣團隊獎。

熱鬧的頒獎儀式過後,中國高等教育學會高等財經教育分會秘書長張國才上臺演講,並宣佈“中華會計網校杯”第九屆全國校園財會大賽正式啟動!

張國才秘書長表示:“今天舉行的‘中華會計網校杯’第八屆全國校園財會大賽全國總決賽分為三個環節,形式非常新穎,在主辦方正保遠端教育、中華會計網校的精心策劃下,在首都經濟貿易大學的週到安排下,在各大賽區參賽選手的積極參和努力下,最終取得了圓滿成功!……‘中華會計網校杯’第九屆全國校園財會大賽即將開始,這是賽事新的起點,也是你們人生新的起點!希望各位選手賽出風格、賽出精神,為母校爭光!為人生添彩!”

隨後,正保遠端教育副總裁、中華會計網校首席運營官盧寧貴發言,他表示:“作為美國紐交所上市公司、也是國內最大的遠端教育基地的正保遠端教育,秉承著教育工作者的深切責任感,致力於發展遠端教育事業,積極為廣大校園活動提供全方位支援!通過贊助各類校園活動,舉辦各類知識競賽和主題講座,幫助廣大在校學生提高學習興趣,鞏固知識技能,鍛鍊綜合能力,增強就業競爭力!為廣大學生提供跨區域、跨校際的交流平臺,為社會培養更多的優秀人才!我們希望大家今後一如既往地關注、參與‘中華會計網校杯’全國校園財會大賽,也希望大家關注正保遠端教育、中華會計網校,我們始終致力於做每位學員人生道路上的良師益友!”

image.png

獲獎選手大合影

“中華會計網校杯”全國校園財會大賽在全國各大高校開展已有八年時間,依靠中華會計網校的強大品牌影響力和第一至七屆大賽成功舉辦的經驗,第八屆大賽覆蓋面更廣,學生參與更積極,受到眾多高校的好評。截止目前,已有近10萬學生,300余所高校參賽,已經成為影響力大、覆蓋面廣、專業水準高的全國性高校會計專業競賽,財會大賽為全國高等院校師生搭建了一個互相學習、交流,並開展實踐的平臺,能夠更好地幫助廣大老師開展實踐教學,培養學生的實戰能力,為未來走進工作崗位、走向社會打下堅實的基礎。財會大賽的舉辦有利於構建校企合作協同育人的培養模式,全面提升技術技能人才的培養能力和水準,保障實踐教學的開展和學生應用能力、創新創業能力的培養,同時為大學生實習實訓的開展和就業提供更多空間。吸引社會各界進一步關注高校財會教育,推動校企合作,推進財會教育改革創新,提高財會人才培養品質,提升高校的市場競爭力,推動我國會計事業的發展。

中華會計網校是美國紐交所上市公司——正保遠端教育旗下知名網站,擁有雄厚的師資力量、專業的互動式學習課件、先進的人工智慧技術、靈活多樣的學習方式,主要為學員提供各種入門級、初/中級、高會、注稅、審計師、CIA、ACCA、CMA等職稱培訓,幾乎覆蓋全行業所有重要水準類資格認證,網校成立18年來,連續多年獲得中國十佳網路教育機構稱號,為我國培養了數百萬優秀人才!

第八屆“中華會計網校杯” 全國校園財會大賽已經落下帷幕,這些代表著在校大學生財會知識最高水準的17支隊伍在星光熠熠的舞臺上展示了自己的專業知識和業務水準,展現了當代財會大學生的獨特風采,創造了精彩絕倫的頂級賽事!讓我們一起期待更加精彩的第九屆“中華會計網校杯”全國校園財會大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