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中國教育 > 高校 >

安徽三聯學院開展“青年大學習”主題團日活動

來源: 中安線上 | 作者: 范苗苗 朱悅 李燕 | 時間: 2018-10-23 | 責編: 曾瑞鑫

10月19日下午,團省委書記孔濤一行來到安徽三聯學院參加“青年大學習”主題團日活動,團省委副書記張敏、學校部副部長馬志華、徐波等陪同參加。校長金會慶、校黨委書記李明陽、校黨委副書記魯先長等學校黨政領導參加活動。

  孔濤一行與團員青年們一同重溫入團誓詞。

活動期間,孔濤一行參觀了該校青年大學習主題活動成果展和建校20週年圖文展。詳細了解該校青年大學習活動開展情況和學校發展歷程等,並對該校作為安徽省第一所民辦高校所取得的發展成就及學校共青團工作所取得的成績表示敬佩和給予充分肯定。

孔濤參加了外語學院2015級本科英語(1)班團支部的青年大學習主題團日活動,6名團員青年代表分別以“愛國勵志求真力行”為主題,結合自身實際,從努力學習、志願服務、學科競賽、新媒體網宣等主題活動方面,分享了他們的學習體會。

  參觀該校青年大學習主題活動成果展和建校20週年圖文展。

孔濤書記認真聆聽了團員青年代表們的發言,對學校共青團近年來緊緊圍繞學校中心工作和共青團改革等重點工作部署,開展的特色鮮明志願服務和新媒體網宣等工作,給予了充分肯定,同時對載體鮮活、參與面廣、時效性強的“青年大學習”系列活動,給予了高度評價。孔濤以本次主題團日活動為契機,向全校團員青年提出了在堅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在強化愛國情懷上下功夫,在加強個人品德修養上下功夫,在增強自己學識見識上下功夫,在培養奮鬥精神上下功夫,在增強自身綜合素質上下功夫的六點殷切希望。

孔濤一行與團員青年們一同重溫入團誓詞,共唱團歌。主題團日活動結束後,孔濤書記一行還參觀了安徽省非物質文化遺産教育傳習基地——剪紙藝術研究中心。

  參觀安徽省非物質文化遺産教育傳習基地——剪紙藝術研究中心。

安徽三聯學院青年大學習主題活動自今年4月啟動以來,累計舉辦主題團日活動30余次,覆蓋在校生15000余名。活動設計突出引領性和創新性,注重融入課堂,融入實踐,融入校園文化,注重青年學子的參與面和參與度。通過主題宣講、報告會、座談會、紅歌會、網上團課等學習形式,吸引了廣大團員青年,旨在提升團員青年的思想境界和政治素養,引導團員青年將理論知識付諸實踐。本次活動成果展顯著,其中在“新時代新安徽”主題網路作品徵集活動中,該校原創視頻《小火柴與十九大》獲得一等獎;在安徽省第四屆志願服務項目大賽上該校申報的17個項目,共有14個項目獲獎,取得了3金2銅9銀的好成績,獲獎數量位居我省高校第一。近年來學校還多次獲評暑期三下鄉社會實踐優秀組織單位、全國高校“活力團支部”等榮譽稱號;先後培養了團十八大代表,安徽省“十佳大學生”、“優秀大學生”、 “優秀青共青團員”、“優秀青年志願者”等優秀畢業生。(范苗苗 朱悅 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