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中國教育 > 高校 >

北京電子科技職業學院隆重舉行建校60週年紀念大會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 時間: 2018-10-22 | 責編: 曾瑞鑫

中國網北京訊(記者曾瑞鑫 實習記者蘆夢婷)2018年10月20日,北京電子科技職業學院隆重舉行建校60週年紀念大會。北京市教育委員會、北京市大興區、經濟技術開發區和兄弟院校相關領導,北汽集團、泰國曼谷職業教育中心等國內外知名合作企業、合作機構及有關方面的領導,曾經在學校工作過的老領導、老同志、歷屆校友和師生齊聚體育館,共慶北京電子科技職業學院60週年華誕。北京電子科技職業學院黨委書記楚國清主持紀念大會。

紀念大會舉行了莊嚴的升旗儀式,大會在莊嚴的國歌聲中拉開帷幕。

北京市教委副巡視員葛巨眾代表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向學校表示祝賀,為北京電子科技職業學院60週年華誕送上祝福。他指出,在60年的辦學歷程中,一代代電科人始終以推動國家和首都經濟社會建設發展為使命,為社會培養了大批高素質技能型人才。學校要以建校60週年為新的起點,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全國教育大會和北京市教育大會精神,堅持立德樹人,把思想政治工作貫穿于學校辦學育人的各個環節和全部過程,持續推進職業教育改革創新,不斷完善高素質職業人才培養體系,提高教師思想政治素質和職業道德水準,堅持首善標準,融入國家戰略,培養具有世界眼光、國際視野的一流人才,為首都和國家經濟社會發展做出新的更大貢獻。

楚國清代表北京電子科技職業學院黨委向領導、嘉賓、校友表示熱烈歡迎,向老領導、老同志,向支援學校事業發展的各級領導、各合作行業、企業單位和廣大校友表示衷心的感謝。他説,我們紀念建校60週年,是為了總結過去、展望未來。學校必將以此為契機,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全國和北京市教育大會精神,牢牢把握立德樹人這一根本任務,全面加強黨對學校工作的領導,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積極融入經濟社會發展大格局,主動服務京津冀協同發展、鄉村振興、"一帶一路"等國家戰略,主動服務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的建設與發展;深入落實學校第二次黨代會決策部署,深入推進辦學體制和教育教學改革,全面加強師資隊伍建設,深入推動高層次國際化辦學,加快現代大學治理體系和大學文化建設,努力建設首善標準中國特色世界一流高等職業學院。

北京電子科技職業學院黨委副書記、院長孫善學在大會致辭中回顧了學校發展歷程、辦學成就並展望未來。學校發展歷程與黨和國家事業發展、與首都經濟社會發展緊密相連。建校60年,學校形成了"求實、創新、厚德、重藝"的優良傳統,建設了高水準的教師隊伍,構建了服務區域産業發展的育人體系,豐富了開放融合的社會服務體系,開拓了國際化辦學的嶄新格局,發展了産教融合的體制機制,收穫了人才培養的纍纍碩果。學校累計培養了10萬餘名高素質技能型人才,他們當中涌現出一大批行業精英、技能大師、勞動模範以及優秀企業家。紀念建校60年,是學校歷史的新起點,在建設首善標準中國特色世界一流高等職業學院的新征程中,學校將努力辦好讓市委放心、人民滿意、企業歡迎、廣大師生有認同感、獲得感、幸福感的一流高等職業學院。 

一百多所國內外兄弟院校、合作機構發來賀信賀函,表達對北京電子科技職業學院的熱烈祝賀和美好祝願。

泰國曼谷職業教育中心主任衝普努·波幫松致辭,向北京電子科技職業學院致以誠摯的祝福,表示經過雙方的共同努力,泰國民武裏技術學院和電科院共同牽手,即將開始嶄新的合作之旅。

北京賓士汽車有限公司黨委副書記、工會主席邢東軍作為企業代表致辭,他説,北京賓士與電科院合作歷史久遠,友誼深厚。北京電子科技職業學院被社會廣泛譽為"職教先鋒、工匠搖籃",十幾年來,已為北京賓士訂單培養出近700名優秀員工,為公司組織技術培訓近2萬人次,電科院在賓士工作的畢業生中已有100余人已經取得技師、高級技師職業資格,更涌現出一批傑出技術技能人才、領軍人物。未來,雙方的合作關係也必將更加深入持久堅固。

全國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北京電子科技職業學院97級校友尚曉利作為校友代表發言,他表示,在電科院的求學經歷,為人生發展打下了堅實的基礎,使他終生受益。作為校友代表,會繼續發揚母校的傳統、堅持母校的校訓,用更優異的成績報效國家、報答母校。

北京電子科技職業學院教師代表生物工程學院院長辛秀蘭表示,將按"四有"好老師、"四個引路人"標準,堅守教書育人使命,為學校事業發展、學生成長成才做出更大貢獻。

汽車工程學院17汽制高誠浩作為學生代表為母校送上生日祝福,並表達了對學校的感激之情和秉持匠心築夢、練就技能報國的奮發之心。

為響應國家"雙創"戰略、進一步加強創新創業教育、搭建創新創業平臺,經學校校友會理事會倡議,近百名校友共同發起成立了"創新創業聯盟"。與會領導和學生代表共同啟動"北京電子科技職業學院創新創業聯盟"。

會上,北京賓士汽車有限公司培訓中心與北京電子科技職業學院簽署"職業教育與培訓合作框架協議"。北京賓士在學校設立"北京賓士職工培訓基地",學校在北京賓士設立"北京電子科技職業學院校外實訓基地"。北京賓士贈送學校4輛教學用車。

為滿足首都文化創意産業需求,進一步弘揚工匠精神,著名魔術表演藝術家、北京魔法傳奇公司董事長李寧,全國勞動模範、全國技術能手、北京十大工匠、北京賓士首席技師趙鬱分別在北京電子科技職業學院成立"李寧魔術藝術學院"和"北京賓士趙郁大師工作室"。

會後,全體人員一起觀看了北京電子科技職業學院紀念建校60週年師生文化素質教育成果展演。

一甲子弦歌不斷,六十載桃李芬芳。北京電子科技職業學院在各級領導的親切關懷,在兄弟院校、各位校友和社會各界朋友的鼎力支援和全體教職員工的共同努力下,定將在國家建設具有中國特色、世界水準的現代職業教育體系的滾滾洪流中勇立潮頭,創造無愧於時代的新的輝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