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中國教育 > 高校 >

愛爾蘭教育與技能部代表團訪問北京工業大學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 時間: 2018-10-22 | 責編: 曾瑞鑫

10月20日下午, 愛爾蘭教育與技能部副秘書長阿倫·沃爾及愛爾蘭駐華大使李修文先生一行訪問北京工業大學。北京工業大學校黨委副書記、校長柳貢慧、副校長吳斌親切會見了阿倫·沃爾副秘書長一行並舉行會談。該校國際交流合作處、科學技術發展院、北京-都柏林國際學院相關負責人,以及部分教授代表陪同參加會談。會談由北京工業大學副校長吳斌主持。

北京工業大學校黨委副書記、校長柳貢慧代表學校對阿倫·沃爾副秘書長及李修文大使一行的到來表示熱烈歡迎,並致以誠摯的問候。柳校長指出,北京工業大學在愛爾蘭擁有多所交流合作夥伴高校。作為愛中雙方高等教育機構在高等教育合作方面的典範,北京-都柏林國際學院不僅培養了大批具備國際視野和國際競爭力的高素質創新人才,也積極促進了兩校間在教師交流、國際科研合作等方面不斷深化和豐富。在建設世界一流大學和一流學科的背景下,今年5月,北京工業大學與愛爾蘭國立都柏林大學新簽署了"一流學科"合作備忘錄,為深化雙方在優勢學科、一流學科群方面的多層次合作奠定了重要基礎,也為雙方高校的共同發展開啟了兩校合作新的篇章。

阿倫·沃爾副秘書長對北京工業大學的熱情接待表示感謝,並對北京工業大學與愛爾蘭國立都柏林大學的精誠合作和近年來所取得的成績表示祝賀。他指出,北京-都柏林國際學院是愛中雙方高等教育機構在優質教學、學術資源、人才優勢、中西方先進教育體系深入合作的示範性成果,而兩校教授在高層次人才培養、科學研究等方面的深入合作是促進中愛教育合作不斷推向縱深的重要方向。愛爾蘭教育與技能部將繼續推動愛方高校與中方高校,尤其與北京工業大學的全方位交流合作。

教師科研座談會上,北京工業大學科學技術發展院常務副院長韓曉東向來賓介紹了學校科研整體概況,他希望通過包括愛中高校在內的國際科研合作,努力把北京工業大學建設成為 "國際知名、有特色、高水準大學"。應用數理學院王大勇教授、資訊學部何涇沙教授、資訊學部毋立芳教授作為教授代表分享了與愛爾蘭國立都柏林大學開展科研合作的情況。

最後,代表團一行與北京-都柏林國際學院學生代表以及在校愛爾蘭國立都柏林大學學生代表舉行了座談,學生們與阿倫·沃爾副秘書長一行進行了熱烈的互動交流,分享了在北京工業大學和愛爾蘭都柏林大學學習的感受與收穫。李修文大使在座談會上提到,他很高興與同學們見面,對學生們的表現很滿意,不管是英文水準還是專業素質都很好。他高度評價兩校合作辦學成果,也很高興聽到兩校將進一步加強深化合作的意向和具體舉措。

代表團一行還參觀了北京-都柏林國際學院,觀看了建院以來北京-都柏林國際學院在人才培養、教育教學、師資隊伍等方面的成果圖片展。

愛爾蘭教育與技能部國際合作處主管文森特·蘭德斯、愛爾蘭貿易與科技局資訊技術、國際服務、客戶管理髮展部主任尼奧·歐唐納、愛爾蘭教育與技能部部長特別顧問米歇爾·克蘭西、愛爾蘭貿易與科技局中國區董事馬柯娜、愛爾蘭大使館一等秘書蘭海翔、愛爾蘭教育與技能部部長秘書弗朗西斯-瑪麗·龍等陪同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