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中國教育 > 高校 >

第九屆中國大學生方程式汽車大賽落幕 華南理工廣州學院獲多項大獎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 時間: 2018-10-17 | 責編: 曾瑞鑫

近日,第九屆中國大學生方程式汽車大賽在襄陽落下帷幕。在全國各大高校車隊的激烈競爭中,華南理工廣州學院FSAE-華汽車隊脫穎而出,憑藉著"華汽出品,必屬精品"的造車理念和"One Team One Dream"的競賽精神,順利完成了靜態及動態八大項目的評比,取得了多項大獎:車手鄢正鑫以4秒19創造了自華汽車隊參賽以來直線加速項目的最快記錄,最終直線成績與吉林大學並列第三;車隊榮獲成本報告第二名、直線加速測試第三名、ANSYS報告前十名且總成績三等獎。 

領獎現場

伴隨著頒獎典禮的進行,承載著一年期待與堅持的2018賽季也畫下了圓滿的句號。在夢想的賽道上,來自全國各大高校的83支大學生方程式賽車隊留下了一幕幕精彩的瞬間,他們用精彩與激情來實現自己的賽車夢。 

華南理工廣州學院副校長李華鋼一行認真觀看比賽

華南理工廣州學院副校長李華鋼與汽車與交通工程學院院長李禮夫親臨大賽現場,給予同學們指導和鼓勵。領導們對隊員們過去一年的辛苦付出所獲得的成果表示充分的肯定,也對新一賽季的即將開啟給予了最真切的祝福,希望同學們繼續堅持團結一致的合作精神與精益求精的造車理念,為校爭光!

華南理工廣州學院副校長李華鋼現場鼓勵車隊隊員

據了解,今年的賽車是華汽車隊第七代賽車,名為"Ambition 7"。賽車在前6年比賽經驗基礎上,結合前幾個賽季積累的經驗,在新的賽季裏揚長補短,顛覆了以前的設計,以安全可靠、追求卓越、操縱穩定作為設計目標,打造出了更輕、更快、更穩定、更安全的賽車。新賽車沿用幹式油底殼、碳纖懸架、氣動換擋等已經成熟穩定的技術的同時,車架基於LMS振動試驗分析以及變密度法拓撲優化,發動機上新增了雙滾筒節氣門且採用MoTecM84ECU,保證了賽車的穩定性。電控設計上採用整車CAN網路、軟體碰撞保護、軟體胎壓監測、故障自診斷,大大提升了賽車駕駛的安全性。

Ambition7 比賽中

據悉,FSAE-華汽車隊成立於2010年,是學校培養創新型應用型人才的基地之一。參賽的整部賽車由學生花一年的時間設計與製造。負責設計的隊員在大二大三期間,除了要學好專業理論知識,還上網搜尋碩士和博士的相關論文研究,提升自己的理論水準。同時在賽車加工方面,通過不斷向車隊師兄們取經、向校外加工廠師傅請教,並結合自己累積的實操經驗,力求不斷提高車隊賽車的製作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