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中國教育 > 滾動新聞 >

新青年、新教育——2018北大青年CEO俱樂部教育行業峰會在京召開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曾瑞鑫 蘆夢婷 | 時間: 2018-10-14 | 責編: 李培剛

中國網北京訊(記者曾瑞鑫 實習記者蘆夢婷)   2018年10月12日,正值全國雙創週期間,為聚合北大系教育領域創業者,共商合作,共同發聲,由北大青年CEO俱樂部主辦,爸爸的選擇、火星人俱樂部、愛培優、三好網、今借到圖書館、特浮、經驗超市、未名酒莊、小魚易連、藍象資本、壹點壹滴、紛極閱讀、學吧課堂、愛樂祺、以諾教育、2018名校校友郵輪嘉年華等協辦支援的“  新青年、新教育——2018北大青年CEO俱樂部教育行業峰會  ”在北京友誼賓館盛大舉行,成為北大教育圈難得的盛事。來自全國各地的500多位嘉賓出席本次盛會,現場氣氛熱烈。

青年興則國家興,青年強則國家強。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領、有擔當,國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新時代呼喚新青年,新青年擔當新使命。北大青年CEO俱樂部是在北京大學校友會的指導下,由優秀北大青年創業校友發起成立,旨在聚集北大優秀青年創業校友,合作抱團,共同發聲,凝聚校友感情,匯聚校友資源,促進校友發展。

本次峰會由甲子光年CEO、北大青年CEO俱樂部理事張一甲主持,她向到場嘉賓介紹了本次峰會的背景和意義。

海澱區委辦公室高校協調服務室主任祁恩慶

嘉賓致辭環節,海澱區委辦公室高校協調服務室主任祁恩慶代表海澱區委辦公室祝賀峰會召開,並重點介紹了海澱區的最新的創新創業扶持政策。

北京大學校友工作辦公室主任、校友會秘書長李文勝

北京大學校友工作辦公室主任、校友會秘書長李文勝老師代表母校致辭,他提出服務校友是北京大學校友會的核心使命,要用專心和專業的精神為校友們搭建平臺,構建校友永遠的精神家園。同時李文勝老師認為很多北大校友校友投身教育,是北大人有情懷、有擔當、有責任的一種表現。

北大青年CEO俱樂部理事長、爸爸的選擇CEO王勝地

北大青年CEO俱樂部理事長、爸爸的選擇CEO王勝地向大家介紹了北大青年CEO俱樂部,並從人才培養、企業發展、國家命運三個方面談了自己對教育的認知升級。

高思教育董事長兼CEO須佶成

主題演講環節,高思教育董事長兼CEO須佶成校友認為做教育企業,除了産品和教育服務,更重要的是肩上的責任,給學生和家長傳遞更多的知識和正確的學習價值觀,啟發更多的情感,這是教育人應秉承的理念。

決勝股份董事長兼CEO闕登峰

決勝股份董事長兼CEO闕登峰校友認為對於創業者來説,永不言棄、捨身取義的貴族精神非常重要。創業家要經歷四個階段:格物致知、正心誠意、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創業不是為了自己,是為了國家和人類命運共同體。在闕登峰看來,創業就是搭積木的事情,錢只是其中一部分,需要將各方面的資源元素很好的整合起來。

本次峰會精選新高考、STEAM教育、線上教育、幼教、素質教育等細分賽道舉行圓桌論壇,深入探討行業趨勢,交流思想,探討合作。

新高考賽道圓桌論壇

北大青年CEO俱樂部副理事長、愛培優CEO張金榮,好未來高考生涯規劃研究院執行院長任衛軍,廣東省生涯教育研究院常務秘書長、雲課工場CEO余國平,智選優合CEO 趙友志,高思愛尖子CEO鄒瑾,立思辰教育天使基金負責人周丹丹等嘉賓出席“新高考賽道圓桌論壇”。新高考改革引起廣泛的討論和爭議,教育行業該如何應對成為業內討論最熱的話題。嘉賓們圍繞新高考改革的利弊、教育公平等話題深入探討,同時大家認為新高考改革帶來巨大的市場,産生獨角獸的機會增多。

STEAM賽道圓桌論壇

北大青年CEO俱樂部副理事長、火星人俱樂部CEO 劉揚,費米科學COO蔡鈞安,特浮CEO賀英偉,計蒜客COO楊斌,高思教育董秘兼投資負責人劉年康等嘉賓出席“STEAM賽道圓桌論壇”。STEAM教育風行中國,成為教育領域創業、投資的熱點。大家圍繞當前我國STEAM教育發展現狀和未來趨勢思維碰撞,並分析了2B和2C模式的優劣勢,在現場掀起了高潮。

線上教育賽道圓桌論壇一組

下午舉行的“線上教育賽道圓桌論壇”分為二組,北大青年CEO俱樂部執行理事、學吧課堂CEO齊明鑫,北大青年CEO俱樂部理事、三好網CEO何強,課堂派CEO 陳傑賓,清科集團執行董事何艷,創客總部合夥人尚冠軍等第一組嘉賓重點探討了當前線上教育投資熱潮、AI能否取代老師等熱門話題,大家認為在資本寒冬下,創業者都是只有一隻翅膀的天使,只有相互擁抱才能飛得更高。

線上教育賽道圓桌論壇二組

北大青年CEO俱樂部執行理事、紛極閱讀CEO王越,北大青年CEO俱樂部理事、藍象資本創始合夥人寧柏宇,經驗超市CEO 周盛,盒子魚 COO 朱韻伊,天天樂學 CEO 樊功臣等嘉第二組線上教育賽道圓桌嘉賓採用了創新的辯論模式,就資深的創業者還是年輕的創業者創業成功率更大,悲觀理性派創業者還是樂觀情懷派創業者更靠譜兩個話題展開辯論,唇槍舌劍,妙語連珠。

幼教賽道圓桌論壇

北大青年CEO俱樂部副理事長、今借到圖書館CEO馬衛東,北大青年CEO俱樂部理事、壹點壹滴CEO張繆興,北大青年CEO俱樂部理事、愛樂祺CEO陳靖,童行星球CEO 吳希,中教基金-幾何投資合夥人史詩師等嘉賓出席“幼教賽道圓桌論壇”。大家圍繞幼教行業的特點和痛點,幼教行業的新趨勢和新變化,幼教行業創業面臨的問題等話題亮出各自觀點,期望更多北大人投身幼教行業。

素質教育賽道圓桌論壇

太空翼足球教育COO李昊天,未來美院CEO 楊棟,青青部落 COO王凱昊,爸爸拍拍CEO 王宮,以諾國際實驗學校董事劉玉遷等嘉賓出席“素質教育賽道圓桌論壇”。素質教育提出多年,近幾年發展尤其迅猛。嘉賓們分別在營地教育、體育、音樂、美術等領域創業,大家提出自己創業領域對素質教育的本質思考,並就如何讓孩子真正提升素質而非習得技能深入交流。

北大青年CEO俱樂部理事、藍象資本創始合夥人寧柏宇

北大青年CEO俱樂部理事、藍象資本創始合夥人寧柏宇在閉幕演講中為大家分享了《早期投資人眼中的教育行業》,從投資人角度分析教育行業的變革和趨勢,他認為在教育增長週期的下半場,仍然會出現很多的新興的優質的教育公司。

本次峰會的一大亮點,北大青年CEO俱樂部理事長王勝地為大家送出2018名校校友郵輪嘉年華船票抽獎,本屆峰會不斷進入高潮。據悉,2018名校校友郵輪嘉年華將於10月30日從上海啟航,將有4000名哈佛,耶魯,斯坦福,MIT,牛津,康橋,北大,清華,浙大,復旦等全球名校校友精英出席,同行嘉賓有澳大利亞前總理陸克文、聯合國前副秘書長沙祖康、全球化智庫王輝耀、亞傑商會會長徐井宏、林達集團董事局主席李曉林、阿拉善創始人宋軍、時事評論員楊錦麟、北大經濟學院教授孫祁祥、北大歌劇研究院院長金曼、依文集團董事長夏華、大自然保護協會張醒生、北美崔哥、著名歌手葉蓓等。

百廿北大,薪火相傳。北大教育人將團結一心,傳承北大精神,承擔社會責任,共同發聲,探討合作,為資本寒冬下的教育行業注入新動力。新青年、新教育——2018北大青年CEO俱樂部教育行業峰會圓滿落幕,將對北大教育圈乃至中國教育圈産生重大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