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中國教育 > 高校 >

教育部與湖南省重點共建“雙一流”建設高校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 時間: 2018-09-25 | 責編: 曾瑞鑫

為深入貫徹落實全國教育大會精神,支援湖南省“雙一流”建設,匯聚多方力量推動高等教育發展,9月19日,教育部、湖南省在長沙簽署《重點共建“雙一流”建設高校協議》。教育部黨組書記、部長陳寶生,湖南省委書記杜家毫,湖南省省長許達哲出席部省座談會,並見證雙方簽署協議。教育部副部長杜佔元、湖南省副省長吳桂英代表雙方簽署協議。

根據協議,部省將支援中南大學、湖南大學和湖南師範大學3所重點共建高校“雙一流”建設,帶動湖南省其他省屬高校辦出特色、爭創一流,落實內涵發展要求,積極推進區域內高水準大學和優勢學科建設。教育部將對3所高校在綜合改革、一流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等方面給予政策指導;在國家級一流專業點建設、國家精品線上開放課程認定、國家虛擬倣真實驗教學項目等方面給予指導和支援;在“卓越拔尖人才教育培養計劃2.0”中優先考慮學校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