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中國教育 > 滾動新聞 >

部分00後“空手上大學”:冰箱洗衣機甚至摩托車快遞到校

來源: 揚子晚報 | 作者: 徐曉風 | 時間: 2018-09-11 | 責編: 段留芳

  江南大學專門開通了“新生取快遞專列”。 揚子晚報 圖

第一批00後已經上大學了,與學長們不同的是,他們一身輕鬆入學,包裹和箱子都是快遞到校。9月4日,菜鳥驛站發佈全國高校00後大學生“空手到”排名,顯示南方大學勝過北方,雲南、江蘇、浙江、廣東領先。

與90後不同,00後“幾乎將家搬到了學校”:電冰箱、席夢思、洗衣機、掃地機器人……甚至輪胎、摩托車也出現在了不少大學的菜鳥驛站。樣式“奇葩”之外,數量眾多,00後女生開學一週收到30件包裹已是常態,有的高校甚至開通了新生取快遞專列。

“00後新生入學第一站就是跑來驛站,大件包裹爭奇鬥艷,現在都見怪不怪了。”江南大學包裹量位居長三角第一,該校菜鳥驛站負責人説,學校還專門為大包裹辟出了安放場地。

菜鳥驛站“空手到”排名顯示,雲南大學、湘潭大學和江南大學成為開學前一週包裹單量三甲,00後空手上學高校排名領先的省份是雲南、江蘇、浙江、廣東和四川。以區域來看,長三角高校排名遠高於京津冀與珠三角。在長三角,排名前五的高校分別是江南大學、浙江大學、南京大學、南京師範大學和上海大學,其中有三所高校就在江蘇。(徐曉風)

(原題為:《00後上大學,洗衣機電冰箱快遞到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