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中國教育 > 滾動新聞 >

每人100萬元 北京高校重獎3位老教授

來源: 四川日報 | 作者: 魏夢佳 | 時間: 2018-09-11 | 責編: 段留芳

據新華社北京9月10日電(記者 魏夢佳)近日,北京理工大學、北京航空航太大學和北京師範大學分別為3位德高望重、貢獻卓著的老教授頒發100萬元的獎勵,以感謝其在我國教育及科技事業發展中所作出的突出貢獻。

在北理工的教師表彰大會上,兩院院士、我國雷達與通訊系統專家王越獲頒該校首屆“懋恂終身成就獎”。王越教授長期從事電子學與通信領域的科研工作,提出並建立了我國電子工程對抗系統的理論體系,主持研製出多部高性能的火控雷達,即便86歲高齡仍堅持為學生授課。

同時,今年滿百歲的北航教授文傳源獲得該校頒發的“立德樹人成就獎”。文傳源教授是北航自動化科學與電氣工程學院及控制學科的創建人之一。他曾帶領北航師生研製成功中國第一架無人駕駛飛機“北京5號”,並開創完成中國第一台殲擊機飛行模擬機研製。他一生傾心教育,為我國培養了一批優秀的專業人才。

9日下午,在北師大的教師表彰大會上,資深教授、著名教育家顧明遠也當選該校首屆“四有”好老師終身成就獎,同樣獲得獎金100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