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中國教育 > 滾動新聞 >

解密行業續費率潛規則 哈沃定義線上英語小班課成功模型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 時間: 2018-09-05 | 責編: 劉昌

中國網北京9月5日訊(記者 曾瑞鑫 實習記者 蘆夢婷)2018年9月4日,中國線上教育集團(NYSE: COE)旗下品牌“哈沃線上美教小班課”首次發佈其獨立運營後的市場業績,2018年單月營收超過2300萬、正價班付費學員超過12000人、到期續費率達到72%……哈沃在交出一份漂亮成績單的同時,提出“真實續班率”概念及哈沃首創的“三固定”帶來的效果和興趣持續驅動引擎,重新定義線上英語新標準。

隨著K-12線上少兒英語教育的飛速發展,行業內授課模式也由傳統的1對1,開始越來越多地向1對4的小班課模式進化。在同伴社交環境下更有效的學習、與正常上課同步的課程時長等所帶來的“學校感”,都成為小班課模式更受孩子和家長青睞的重要因素。在此次溝通會上,51Talk創始人兼CEO黃佳佳、哈沃線上美教小班課CEO曾伶鼎及哈沃全新管理團隊集體亮相。曾伶鼎表示,哈沃線上美教小班課成立的初衷就是用孩子喜歡的方式做最有效的K-12英語學習産品,定位清晰是哈沃能夠快速取得成功的核心所在。

image.png

51Talk創始人兼CEO黃佳佳及哈沃管理團隊

真實續班率:檢驗小班課學習效果的試金石

續班率是檢驗家長對學習效果滿意度和認可度的重要試金石。在線上少兒英語教育競爭愈發激烈的市場環境下,哈沃做到真實的72%的到期續費率是整個線上英語小班課行業中令其他機構難以企及的。而哈沃也提出,行業內也不乏部分機構以行銷為導向對續費率偷換概念,提出98%、甚至超過100%“偽續費率”説法。曾伶鼎表示,哈沃一直將真實的“到期續費率”作為考量自己教學品質的重要指標,在3000人規模以上的線上英語小班課領域,哈沃對自己的 “到期續費率”充滿信心。

image.png

哈沃線上美教小班課CEO曾伶鼎

成功模型:“三固定”驅動“效果+興趣”的良性迴圈

曾伶鼎表示,哈沃在線上英語小班課領域的成功,源自一直堅持的“效果+興趣”的結果驅動,通過哈沃首創的 “三固定”模式、結合自主研發的互動課程、充足的學習時長與頻次,讓孩子養成持續學習的動力和興趣,最終達到良好的學習效果。首先,在固定老師、固定學習同伴和固定上課時間的三固定模式下,有利於為學員營造一種按時開課的“學校感”,一方面老師可以更了解每一個學員的學習進度和特點,能夠進行針對性教學。另一方面,4個固定學員的同伴式學習,能夠讓孩子在社交氛圍學習的同時,激發競爭意識,而固定的學習時間也有利於孩子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

其次,中國孩子與歐美孩子在英語學習基礎及應用方面的差異,要求中國的線上英語教育品牌不能簡單地用“拿來主義”引進國外版權教材,而是要結合中國孩子的學習特點和習慣,進行教材的自主研發設計。哈沃教學負責人曲朝霞老師介紹説,哈沃一直堅持自主研發互動課程,在推出針對性面向中國孩子教材的同時,還用心加入了孩子喜歡的遊戲化互動設計,加強孩子學習的專注力,提高學習效果。

此外,在哈沃看來,滿足一定頻次是保證K-12學習效果的重要因素。因此,哈沃通過獨創的中外教結合形式, 每週1節中教課加上2節美教課的授課方式,以及與小學同步的1節課45分鐘的授課時間,充分保證語言學習的頻次與時長,讓孩子們實現真正有效的英語學習。

image.png

領先科技升級護航,打造更有效小班課

在此次溝通會上,哈沃COO覃仁智首次對外介紹了哈沃小班課的底層設計架構。他表示,從效果出發,哈沃在成立初期就明確了“三固定“的小班課模式,而三固定對於運營和系統的底層壓力有著極大的挑戰。 哈沃通過三大智慧系統構建出穩定的底層架構, 並通過八大科技融入互動模板及孩子學習全過程的閉環之中,保證對學習效果的持續優化。

image.png

在科技驅動教學産品的優化過程中,哈沃將遊戲化的設計科學地貫穿于學員完整的學習閉環中,並將學員的學情清晰明瞭的同步于家長端,實現學習效果的高度可視化。

image.png

毫無疑問的是,哈沃線上美教小班課已經成為小班課乃至整個線上英語市場的領導品牌之一。曾伶鼎表示,哈沃已經為自己設立了更大的發展目標,在致力於實現今年單月營收突破4000萬目標的同時,堅定以教育為本質,進一步優化課程産品,打造孩子們喜歡的互動課程,驅動線上英語小班課行業的快速增長,讓線上英語學習更有成效!